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点亮城市 奔跑不停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21年8月8日,全国人民迎来了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主办,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日”--“点亮城市”线上跑主题活动在“咪咕善跑APP”户外跑板块正式上线。

  活动时间为2021年8月8日至17日,共10天,活动以党的“七大精神”为依据,共设置7座“红色城市”打卡路线,每分站城市7.1公里,总赛程49.7公里。活动期间,每达标一天即可点亮一座城市,并获得该城市的详情介绍。当点亮全部7座城市后可获得精心设计的个人定制电子版完赛证书。

  活动上线后,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今日头条、凤凰网等三十多家权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创新线上活动形式  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即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坚持科学健身生活理念,养成积极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2021年全民健身日主题——“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中国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场上成绩斐然,第十四届全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渐行渐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借助人民群众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引导人们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中去,此次2021年“全民健身日”--“点亮城市”线上跑主题活动便是对健康跑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

  咪咕善跑是“互联网+”运动健康综合平台,作为中国马拉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使用APP,一直吸引着众多跑步运动爱好者。此次线上跑主题活动共点亮7座城市,每座城市7.1公里,总赛程49.7 公里,“点亮”全部城市具有一定的难度。为了鼓励各年龄段群众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每站7.1公里达标标准按日累积,从下方数据可见,此次活动参赛者仍以中青年为主,报名者男性略多于女性,完赛者男性明显多于女性,且主要集中在沿海及经济发达省市。

  通过党的“七大精神”设计7座城市健康跑路线(虚拟),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科学防疫、科学健身的同时,重温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红色精神;通过“点亮城市”的设计,提升活动整体的趣味性及互动性;通过“10天”的活动时间设计,鼓励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发扬百折不挠、锐意进取、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逐渐养成科学健身生活方式。从下表可见,报名参赛者活动参与率非常高,平均每站高达到89%,7座城市累计完成总里程168580公里,“点亮”最多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红船精神——浙江嘉兴站、长征精神——北京站以及延安精神——石家庄站。

  

  丰富线上活动内涵  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全民健身活动”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性体育活动,其体育的综合功能、社会效应以及体育文化需求更加明显。

  此次活动设置的7座城市分别对应着党的“七大精神”:红船精神——浙江嘉兴、井冈山精神——江西吉安、苏区精神——江西瑞金、延安精神——陕西延安、西柏坡精神——河北石家庄、沂蒙精神——山东临沂、长征精神——北京,这一系列伟大精神,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通过线下“健康跑”,线上“点亮城市”的活动形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科学健身,用党的红色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通过全民健身运动,启迪心智、强健体魄,砥砺品格,开拓前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