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关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开展倡导社区乒乓球趣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及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文件精神, 积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引导社区群众体育的常态化开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于2021年3月18日至2024年3月17日倡导各地举办社区乒乓球趣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8日至2024年3月17日(可根据当地情况确定具体举办时间)

  二、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二)承办单位

  社体中心

  (三)执行单位

  华泽惠童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三、 活动目的

  以调动社会力量为主,通过开展社区乒乓球健身普及活动,共同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四、 活动形式

  各地可根据当地情况,举办不同形式、多类多样的乒乓球趣味活动,也可参照《社区乒乓球趣味活动示例》(见附件)。

  五、 活动要求

  (一)各地应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实际,积极制定本地区的社区乒乓球趣味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安全。

  (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对本次活动的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宣传工作要突出活动的公益性、导向性,以增强青少年健身意识、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为中心,积极推动体教融合。

  (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各地举办单位均应购买公众责任险。

  (四)各地举办社区乒乓球趣味活动如需专业咨询和服务,可与华泽惠童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系。

  (五)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将举办“社区乒乓球趣味活动”的文字总结、图片、视频等资料统一报:

  联 系 人:周明亮         徐忠泽

  联系方式:13488812166    13501220873

  电子邮箱:3243569833@qq.com

  微 信 号:13488812166

  六、奖励办法

  活动将根据每一年度各地举办情况,择优在多家媒体进行宣传。并授予“社区乒乓球趣味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牌匾、纪念品等予以表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1年3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