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印发2017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1724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2017

中国柔力球公开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协秘书处,有关院校及单位:

为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柔力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决定于2017年继续举办中国柔力球公开赛系列赛事。

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加比赛。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17315

2017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二、承办单位

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

举办地柔力球项目主管单位或社团组织

三、协办单位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文体台(wt.centv.cn)

四、运营单位

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五、举办时间、地点(详见附件1

六、比赛分组与设项

(一)比赛分组

各项目均设高校组、中小学组、社会组(高校组和中小学组为在校注册的学生参赛组别)。报名不足三队(人)的组别,并入另一组。

(二)花式设项

1. 规定套路(8-12人)

A类:《阳光年华》;《昨夜星辰》;《一路歌唱》(步步高系列);《花季雨季》;太极柔力球16式。

B类:《赶着马车去北京》;《水中月亮》;《坐着火车去拉萨》;《为你跑成罗圈圈腿》;《和谐圆舞曲》;《踏浪》;《中国之梦》。

C类:《中国范儿》;《青花瓷韵》;《四季牧歌》;《平遥古韵》;《向天再借五百年》;《草原晨曲》;《敦煌》;《柔力球之歌》(老体协第七套);《走向复兴》;《我们的信念》。

注:ABC同类套路分值相同,分别录取名次。

2. 集体自编套路(8-12人)

3. 双人自编套路

4. 单人自编套路

(三)网式设项

1. 男子单打

2. 女子单打

七、参赛办法

(一)以地方体育局、老年人体协、行业体协、大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健身俱乐部(协会)等为单位组队报名;接受社会自由组队报名。

(二)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名(教练员可兼运动员),集体项目队员8-12名;1名队员只能代表1个队参赛。

(三)参赛队员须经县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各参赛队须自行办理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填写自愿参赛责任书。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2016年《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

(二)每队限报一套规定套路。

(三)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可以兼报;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不得兼报;花式和网式项目学校组可以兼报,社会组不得兼报。

(四)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每队限报1对和1人。

(五)获得2017年度公开赛分站赛、全国大赛各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按最终得分排名)的代表队或运动员可报名参加本年度公开赛总决赛。集体项目(规定、自编)有一项获得参赛资格,即可兼报另一集体项目,但参赛运动员至少三分之二参加了上述比赛。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及网式单打项目不得换人。参加总决赛的高校组可报名参加社会组(反之不然)。

(六)应组委会邀请参加公开赛总决赛的优秀代表队每项均可报名。

(七)套路比赛出场顺序在赛前领队会抽签决定。

(八)网式项目比赛使用奥博隆牌单球。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分站赛及总决赛集体套路项目按30%30%40%比例录取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规定套路按ABC类分别录取);双人、单人自编套路录取前8名,不足8对(人),减1录取,前3名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4-8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总决赛设《中国范儿》、《青花瓷韵》、《四季牧歌》、《平遥古韵》四个套路国家规定套路推广奖(前三名),颁发牌匾、证书和奖金。

(三)向获得总决赛社会组集体自编套路前3名的代表队,颁发证书和奖金,第4-8名颁发证书;向获得社会组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网式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第4-8名颁发证书。

(四)获得社会组自编套路、网式项目各单项以及国家规定套路推广奖前三名的运动员,可申请参加年度优秀运动员集训。

十、经费

(一)公开赛不收取报名费。

(二)各代表队差旅费自理。

(三)承办单位可协助联系赛会期间食宿,费用由参赛队自理。

十一、报名

请于各站比赛举办前20天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名,并电话确认报名成功,逾期不予接受。各代表队务必于报到时将《自愿参赛责任书》交至组委会,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联 系 人:贾 

联系电话:13289883902

    真:029-81889337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17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信息表

2.2017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报名表

3.2017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自愿参赛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