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印发2017年首届全国盘鹰风筝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协会字〔201771

中国风筝协会关于印发2017年首届全国盘鹰风筝

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协秘书处、风筝协会:

中国风筝协会定于2017325日至2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举办2017年首届全国盘鹰风筝锦标赛。

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中国风筝协会

2017228

 

2017年首届全国盘风筝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风筝协会

国际风筝联合会

贵州省体育局

铜仁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共铜仁市万山区委

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政府

铜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铜仁市体育局

三、比赛时间、地点

2017 325日至2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举办

四、竞赛项目

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

、参赛办法

(一)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行业体协及风筝协会均可组队参加,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20支队伍。每个参赛单位限报1支队伍,每队限报领队1名、运动员1名(性别不限、年龄18-70周岁,领队可兼运动员);每队限报2只风筝,每名运动员限报1项。

)参赛代表队需与承办单位签订《安全免责承诺书》。

、竞赛办法

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执行中国风筝协会2016年版《风筝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试行)。

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运动员放飞区为20×6米;裁判员按照领队会上的抽签顺序,比赛前30分钟对风筝进行审核、盖章、编号;每场比赛时间为6分钟;运动员在做动作前应大声报告动作名称。

1. 起飞:运动员手中起飞有2次机会,将风筝放至50米以远、离地面30米以上的高空为起飞成功。起飞时,风筝离手后再触碰身体任何部位或落地,即视为起飞失败1次。

2. 高空盘旋:风筝距地面50米以上,先顺时针圆、后逆时针圆,各盘旋1个。

3. 高空向下俯冲:从50米以上高度,俯冲到低于10米指定区域。

4. 低空盘旋: 在指定区域,风筝距地面10米以内,先逆时针圆、后顺时针圆,各盘旋1个。

5. 自选动作“63”:从ABC三个级别中随机各抽取一个作为比赛动作;比赛时,运动员根据赛场风力,自己编排3个自选动作的放飞顺序,依次去完成;但必须在做动作前告知裁判员所要完成动作的名称,否则,所做动作无效。

6. 收回风筝:20米以远,平稳收线,风筝到手。

7.工艺评分:参照传统“软翅类”风筝工艺评分细则,对其进行评分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录取名

1. 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设:团体奖,取前八名。按各队个人比赛名次得分总成绩排列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个人成绩优者团体名次列前。

2.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按比赛成绩录取个人前十二名,参赛运动员不足十二名(含十二名)减一录取;前十二名成绩分别按131110987654321得分,计入团体总分。

3大会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

(二)奖励办法

1.向获得首届全国盘鹰类风筝锦标赛团体前八名的参赛队颁发奖杯。

2. 向获得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个人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奖、证书和奖金;向第四名至第十二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

3.向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颁发奖匾;向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员、裁判员颁发证书。

4.盘鹰类风筝套路比赛个人前十二名奖金数额:

第一名

第二三名

第四六名

第九十二名

盘鹰

个人赛

4000

3000

2500

2000

1500

、报名

各参赛单位须于3月1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1548448594@qq.com,并用快件传真将报名表(参赛队伍须加盖体育局、体总、行业体协或风筝协会的公章)、保险单据及体检证明复印件,分别传至中国风筝协会与贵州万山风筝会办公室,否则不接受报名。报名一经确认,不可变动。

中国风筝协会

地址:北京市体育馆路9

邮编:100763

电话:010-87182458

传真:010-67133577

万山风筝会办公室

联系人:刘双源  手机:15885788002

邮箱:1548448594@qq.com

、报到和离会

(一)参赛队于2017324日报到。参赛运动员乘火车到铜仁高铁站飞机到铜仁凤凰机场组委会在铜仁高铁站铜仁凤凰机场接站接机,请将抵达信息电告组委会

(二)各队于327日上午12时前离会。

(三)提前报到或推迟离会的费用自理。

(四)各队报到时须交验保险单据、健康证明。

十、经费

比赛期间当地食宿费以及往返赛场的交通费由组委会承担。

、其它

(一)请参赛队自备队旗一面(形状不限,规格不超过3平方米)。

(二)填报报名表内容须为打印。

(三)请将本队简介随报名表一并书面报组委会。

(四)超编人员能否赴会,请与组委会协商,费用自理。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盘鹰类风筝竞赛规则(节录)

      2.盘鹰类风筝比赛场地示意图

      3.2017年首届全国盘鹰风筝锦标赛报名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