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1616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为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交流,进一步宣传提升他们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示范引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希望各单位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选拔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队参赛。

现将《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竞赛规程》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报名表

       2.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责任书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2016531

 

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竞赛规程

一、   组织机构

(一)北部赛区

1.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包头市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包头市体育局。

3.协办单位: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南部赛区

1.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

育指导员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安徽省池州市教育体育局。

3.协办单位: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大赛名称

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

三、时间地点

(一)北部赛区:95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二)南部赛区:1024日至28日,安徽省池州市。

四、大赛内容

(一)教学技能展示:主要考察选手教学、指导能力以及项目技能的展示水平。

(二)主题演讲:以从事指导员工作经历、对指导员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为主要内容进行演讲。

(三)理论测试:全民健身政策法规、健身常识等内容。

(四)现场指导: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赴当地基层社区、学校等进行现场健身指导与互动。

五、参赛办法

(一)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代表队组队参赛。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1名、男、女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各4名。各省(区、市)可参照本次大赛通知要求举办本省(区、市)选拔赛,选派优胜选手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派人赴部分省(区、市)选拔赛现场观摩、指导。

(二)参赛范围:

1.北部(16队):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兵团。

2.南部(16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

(三)参赛选手须为20151231日(含)前取得技术等级证书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

(四)男子参赛选手须为195211日(含)以后出生者,女子参赛选手须为195711日(含)以后出生者。

(五)每队全部8名选手均应参加教学技能展示与理论测试,主题演讲每个代表队限定2名(男女各1名)选手参赛,通过3项成绩评出个人排名。

(六)选派选手必须是经常在一线从事指导、服务工作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主办单位将通过网络进行相关资格的查询和核实,并在报名截止后进行名单公示,如有不符合资格者,取消参赛资格或比赛成绩。

六、竞赛办法

(一)大赛使用《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竞赛规则(2016)》、《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评分标准(2016)》、《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理论测试题(2016)》,以上文件另发。

(二)教学技能展示分AB组。为保证AB组实力相对均衡,请各省(区、市)按选拔赛成绩和本规程对选手性别的要求以1-8的序号为参赛选手排出顺序,并对应在报名表的1-8行中,成绩优者列前。同省的奇、偶数序号选手分别进入不同组别。

七、大赛奖项

(一)技能教学展示:每组按名次录取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优胜奖32名。

(二)主题演讲:按名次录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4名。

(三)理论测试:按名次录取一等奖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优胜奖64名。

(四)个人总分:按积分名次录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4名。

(五)团队总分:按积分名次录取一等奖3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8队。

(六)个人、团队总分换算表:

名次       项目

教学技能展示

理论测试

主题演讲

一等奖

10

5

5

二等奖

6

3

3

三等奖

4

2

2

优胜奖

2

1

1

(七)优秀组织奖:按照参赛代表队总数的30%确定名额。

(八)体育道德风尚奖:分别按参赛选手总数的10%和裁判员、志愿者总数的20%确定名额。

八、参赛报名

(一)各参赛队按照分区赛安排,按要求填写《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报名表》、《2016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责任书》,并将代表队每人的2寸免冠电子版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至相应承办单位。也可登陆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网站下载报名表、责任书(网址:http://stzx.sport.gov.cn/)。

(二)北部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825日(含),南部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1015日(含)。

九、报到离会

(一)北部赛区

1.代表队于95日报到,9914:00前离会。

2.报到地点:包头市光辉假日酒店。

3.接送站:另行通知。

(二)南部赛区

1.代表队于1024日报到,102814:00前离会。

2.报到地点:池州市碧桂园大酒店。

3.接送站:请按要求在报名表上填写抵达和离会信息,以便承办单位安排接送站。联系人:藕俊,0566321980013856636818;丁琴,05663219800,18256610957

(三)参赛选手报到时提交:

1.第二代身份证件。

2.2009年新版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

3.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的2016年健康证明。

4.为参加本届比赛办理的意外伤害保险单。

十、联系方式

(一)北部赛区

    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体育馆道

    编:014030

联 系 人:孙静

    话:(04725991521

    真:(04725991512

电子邮箱:1252679130@qq.com

(二)南部赛区

     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188

     编:247100

  系 人:藕俊、丁琴

    话:0566—3219800

     真:(05663219800

电子邮箱:842050667@qq.com

(三)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址: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9

    编:100763

  系 人:张秋月

    话:(01087182191

十一、其它事项

(一)各代表队往返差旅费自理,赛会期间的食宿费由大赛组委会承担,提前抵达或延期离会及超编人员的食宿费自付。

(二)各代表队须为参赛选手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三)以代表队为单位着统一服装参加开幕式活动。

(四)参赛选手教学技能展示的器材自备。

(五)参赛选手有义务参加主办单位安排的现场指导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