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安徽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娜 字体:

2015年10月10日10时,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自然家居·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组委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林出席,会上宣布大赛将于2015年10月22日至11月2日在池州市举行。


发布会上,王玉龙表示,“绿运会”的举办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社会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彰显了重要的社会功能和价值,为培养绿色健身意识,传播绿色人文价值,探索体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海军赞扬了池州市举办赛事的优越条件,他说:池州是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滨江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绿色休闲健身运动的开展,池州绿色运动的品牌已经形成,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也发展成为安徽省社会体育的知名品牌活动。

池州市副市长桂林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题与内容。他说:近年来,池州市委、市政府以建设国际生态休闲城市和绿色运动之都为目标,以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抓手,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摩托艇锦标赛、三届国际铁人三项赛、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和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体育场馆设施不断完善,赛事组织工作经验日益丰富。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是最具代表性的崇尚绿色理念的综合性运动会,它完美契合了池州“绿色、生态、文明、休闲”的城市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相信在池州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会邀请了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卫视、安徽日报等18家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的记者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