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关于举办2015年中国·白龙湖搏鱼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娜 字体:

社体协会字[2015]265号


各有关单位:
    为倡导“爱钓鱼,爱生活”现代休闲生活新方式,鼓励群众亲近自然,参加垂钓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决定继续在2015年度以“心拥碧水,游钓神州”为主题举办全国系列性自然水域垂钓活动。
    该系列比赛的2015年中国·白龙湖搏鱼大赛将于2015年9月12-13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举行。
    现将“2015年中国·白龙湖搏鱼大赛”规程印发你们,望遵照规程开展报名参赛工作。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
                                                                                                  2015年8月10日


2015中国·白龙湖搏鱼大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
    二、承办单位
    青川县白龙湖管理局
    利州区湖泊管理局
    三、协办单位
    四川省钓鱼运动协会
    四、策划单位
    北京鼎齐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五、支持媒体
    央视5套、快乐垂钓频道、四海钓鱼频道、职场渔乐圈栏目、中国体育报、《搏鱼天下》杂志、《钓鱼》杂志、《垂钓》杂志、《钓具博览》杂志、《户外钓鱼》杂志、《钓鱼人》杂志、《海峡钓鱼》杂志、钓天下网、海峡钓鱼网、亚太钓鱼网、快乐垂钓网、渔阅人生网、中国钓鱼运动网
    六、纪念品及部分指定用品提供商

    湖北老鬼鱼饵有限责任公司
      廊坊市行营钓具有限公司
      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香港竞之王钓具公司
      湖南威娜钓具有限公司
    七、竞赛日期
     2015年9月12-13日
    八、竞赛地点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白龙湖
    九、参赛人员
    全国钓鱼爱好、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三人一队(男女不限),208个队,总人数624人。
    十、报名、参赛费、报到
    1、参赛运动队可登陆中国钧鱼运动协会官网注册报名:
    CAA官网:钓天下网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7日。
    2、参赛费:1500元/队。组委会仅提供比赛当日的午餐及饮用水,其它交通食宿运动员自理。因故不能参加比赛或因违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者,报名费用一律不予退还。
    3、报到:2015年9月11日10:00--17:00在青川县沙州镇幸福村马家大院。
    十一、 竞赛项目

    6.3米以内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鲫、鲤、草、鲢、鳙鱼)
    十二、竞赛办法:
     1、三名运动员组成一队(男女不限),每队限两支6.3米以内手竿,用两个钓位最多两人同时作钓。三名运动员无论谁作钓均可,无限制替换,本队运动员之间允许为作钓队员做任何辅助工作。每天进行一场8小时不间断的比赛,两天共两场。
    2、赛场分十六个赛区同时进行比赛,第一、二天比赛前运动员凭参赛证各抽一次签,确定钓区钓位,中途不得换位。
    3、每场比赛结束按运动员钓获的重量计算分区积分,两场比赛结束按总积分确定排名。
    十三、成绩计算方法
    分十六个积分区统计成绩,采用倒计分方法,分区积分方式。按运动队两场总积分排名,如总积分相同:则依次比较单场积分;总重量;单场重量;再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十四、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奖励前48队,奖金总额55.2万元人民币。(获奖选手须依法纳税)
    第一名:奖杯一座、证书一本、奖金250000元
    第二名: 奖杯一座、证书一本、奖金50000元
    第三名: 奖杯一座、证书一本、奖金30000万元
    第四至六名:奖杯一座、证书一本、奖金10000元  30000
    第七至十名:奖杯一座、证书一本、奖金7000元  28000
    第十一至十六名:证书一本、奖金6000元   36000
    第十七至三十二名:证书一本、奖金5000元   80000
    第三十三至四十八名:证书一本、奖金3000元   48000
    十五、裁判员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将从全国选派仲裁委员、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分区裁判长、记分裁判,其他辅助裁判人员由承办方选派。
    十六、如遇不可抗力等因素,组委会有权缩短或调整比赛时间。
    十七、参赛运动员如对裁判的裁决有异议,可在各场比赛成绩公布后15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应交书面意见及申诉费500元人民币(若胜诉则费用全部退还)。
    十八、成绩查询: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官网:钓天下网
    赛事服务网:中国钓鱼运动网www.chinafisport.com
    十九、免责声明:
    凡参加本次活动者,均视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人,鉴于户外竞技钓鱼活动存在不可控性的意外风险,赛事组织方不对非活动组织原因所致的个人意外事故负责任。参与者必须自行评估本次活动存在的个人意外事故的客观因素,风险自负。敬请所有参赛运动员请提前自行办理个人意外事故保险
事宜。
    二十、本规程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负责解释。

2015中国·白龙湖搏鱼大赛
比赛规则

1、运动员按规定时间到达赛场后,参赛队凭参赛证按顺序抽签确定分区和钓位。在裁判员引导下按分区按顺序入场,对号入位。
2、运动员不得擅自更换钓位,比赛中运动队之间不得互通信息,比赛中如需要离开钓位,须经分区裁判长批准。
3、参赛运动员在竞赛期间必须全程使用组委会提供的服装和帽子。
4、饵料由湖北老鬼鱼饵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提供,禁止使用任何自带饵料及添加剂。
5、参赛各队限用6.3米以内手竿两支(正负3cm)。每支线总长度不得超过竿长0.3米,鱼钩1-2只,规格、拴法不限,必须使用无倒刺鱼钩。必须挂立漂单漂正规抛竿垂钓,漂座处主线至漂尾长度不得长于50公分。可携带符合规定的备用竿,准许交替使用,但每名做钓运动员不得两支以上钓具同时下水垂钓。
6、比赛前5分钟允许以各种形式打窝(打窝船等电子设备除外),需听从裁判长口令。比赛中不允许手或其它辅助形式打窝。比赛过程中不得传递饵料,禁止双钩以外挂饵料垂钓。比赛前任何钓具不得入水。
7、各参赛队应坚守自己钓位,比赛期间每队至少保留2名本队选手同时在钓位。
8、比赛开始与结束均以信号发令为准。比赛每队一律自钓,自取,自存。比赛结束信号发出,应立即收竿,将钩、漂提出水面,等候裁判员计量。未入护的鱼一律不计成绩,不得将结束信号发出后的鱼获装入鱼护。未计量前,包括零鱼获者在内的所有运动员不准提动鱼护,统计鱼获量时其它运动员不得围观。成绩经本人确认后方为有效。
9、比赛中禁止喧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和发声计时器及其它电动辅助设备。
10、运动员的垂钓区域以左右临位的中心线为准,不得超出,抛杆不得影响别队选手。越位抄鱼不计成绩。
11、比赛中不得有意锚鱼、挂鱼,故意造成鱼类死伤。死鱼一律不计成绩。
12、运动员须品行端正,文明垂钓,遵守赛场管理制度,尊重赛会组织人员的辛勤工作,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爱护赛场设施和环境卫生。比赛期间严禁进入水体,不得向水体和钓位周围乱丢杂物、废弃物,随时将本钓位周围的卫生环境整理干净,所有废弃物品必须及时投放到指定地点或容器内。
13、参赛选手从报名起,应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进行比赛和其他行为活动,必须全程参加开幕式、闭幕式。
14、对违反上述规则的行为,分别采取下列处罚:
第一次罚加该场比赛成绩3分,第二次取消该场比赛成绩。运动员故意犯规并对他人比赛造成严重影响者,取消该项比赛成绩。运动员作弊,弄虚作假,干扰他人比赛,不服从裁判,无理取闹及其他严重违规行为者,经总裁判长批准,取消比赛成绩。情节严重的上报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作追加处罚。
   

2015中国·白龙湖搏鱼大赛
比赛日程安排

9月10日
    10:00--17:00    裁判员、工作人员报到
9月11日
10:00--17:00    运动员报到(青川县沙州镇幸福村马家大院)
9月12日
    7:30--8:00     运动员检录抽签
    8:00--8:30     开幕式
    8:30--9:00     赛前准备
    9:00--17:00    比赛时间       13:00  中途计量
    17:00--18:00   计量、统计成绩
9月13日
    7:30--8:00     运动员检录抽签
    8:00--8:30     赛前准备
    8:30--16:30    比赛时间       12:30  中途计量
  16:30--18:00   计量、统计成绩、公示成绩
  18:00          闭幕式
9月14日
    12:00前       离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