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抵制中国仿造,保护中国制造,鼓励中国创造
发布时间:2014-01-23 来源:社体中心 字体:

        首届中国品牌渔具博览会(简称渔博会)媒体通气会于2014年1月16日上午在古都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2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通气会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市场及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范宁主持。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尹国臣、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钟宗庭、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俱乐部委员会主任吴晓林、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俱乐部委员会副主任桑世泽、路亚钓委员会主任张惠圣以及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经理王川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自去年11月渔博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之后,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到实际操作阶段。经过两个月的运作,渔博会组委会依据市场调研、媒体走访完善了整体实施方案。举办此次媒体通气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对外公布渔博会筹办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宣传推介下一阶段展会筹备工作的亮点。

        树立品牌,渔博会任重道远

        作为专业社会团体,中国钓鱼运动协会除了鼓励钓鱼运动开展、组织专业赛事,更有责任和义务维护与之紧密关联的渔具行业健康发展。渔博会的主办恰巧表明了协会在此方向上的决心。

        目前,国内各种名目的渔具展销会众多,规模大小各异,品质参差不齐。面对这种现状,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尹国臣在会上指出:渔博会要打造中国渔具展销会的升级版,要摒弃渔具展销会的惯性思维,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切实为有意打造自有品牌的渔具企业助力加油。在谈到国内渔具生产、销售过程中的乱象时,尹国臣秘书长也阐明了作为渔博会主办方的立场:渔博会的办会原则就是要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树立中国真正的渔具品牌,通过这种途径来抵制中国仿造、保护中国制造、鼓励中国创造。

基于这样的目标,渔博会的举办任重而道远。

        突出品质,渔博会真抓实干

         渔博会有别于国内其它展会,它更倾向于严谨细致的公共服务,通过标准制定、行业发布这样一些手段提升展会品质的同时,积极服务于国内企业。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市场及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范宁借助媒体通气会向前来参会的各家媒体介绍了渔博会重点推出的两个专项活动。

活动一:配合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中国竞技钓鱼用品标准(草案)》的出台,引导企业规范生产和销售等各个环节,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拟借助渔博会的聚集作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300家“渔具产品质量跟踪站”作为协会采集行业数据、监督产品销售、收集反馈信息的平台。

活动二:建立“我最喜欢的渔具产品排行榜”。榜单涉及钓竿、鱼饵、鱼漂、钓线、钓钩、钓箱(椅)等六大种类,并通过“渔具产品质量跟踪站”、网络选票、专家评议等方式定期更新榜单,整个评选过程接受国家公证机关和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榜单评选结果将作为年度十佳评选的重要依据,使协会测评体系更趋完善。

         异彩纷呈,渔博会夺人眼球

         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经理王川在会上用极大篇幅介绍了渔博会会期将举办的活动,除了为渔具生产企业、渔具销售企业、职业钓鱼人提供的各类新品发布会、专业论坛等项目,还将为前来参观的普通消费者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例如,针对北京及周边地区的车友开展的垂钓活动;为普通钓友开放的垂钓技巧讲座。这些活动都将为推广钓鱼运动,普及钓鱼知识提供优质的条件。

        媒体推介会后一阶段,与会嘉宾就渔博会筹办背景、办会特色、组织结构与分工、配套活动等问题进行的媒体问答。会后,部分嘉宾接受了媒体联访。当天下午,所有媒体负责人都与渔博会组委会进行了合作洽商,并基本确定了合作意向。据悉渔博会的全面宣传推广将于2月份正式铺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