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海口市健美协会更名 健身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3-11-04 来源:社体中心 字体:

        近日,经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口市民政局批准,海口市健美协会正式更名为“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名称变更后不仅拓宽了协会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协会未来的合理转型与发展创新,更能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局和群众体育的整体发展需要,对探索体育社团在当前形势下进行组织建设与开展业务活动的新思路、新模式,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与此同时,协会工作活跃如前,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

    -《海南省广场健身操(舞)竞赛规则》(试行)
    为推进本省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发展,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指派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及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省健美操协会等相关单项体协的多位资深专家,共同组成编委会编写了《海南省广场健身操(舞)竞赛规则》(试行),并于2013年5月1日起在全省试行。这是海南首次就广场健身操舞项目进行《规则》编写工作,体现了体育主管部门对群众体育尤其是广场健身运动的高度重视。
    - 海南省健美操裁判员培训班
    7月13日,“2013年海南省健美操裁判员培训班”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会议室正式开班,通过几天的紧张学习和严格考核,来自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等单位的23名学员,经考试合格取得了相应的等级证书,其中一级裁判员5人,二级裁判员18人。本期培训班还重点学习了《海南省广场健身操(舞)竞赛规则》(试行),在此后举办的“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中,全体学员均参加了执裁工作。
    - 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
    8月8日晚,由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万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年海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颁奖仪式”,在万宁市文化公园隆重举行。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是海南省全民健身活动的重点项目,分为“绿色乡村组”和“和谐社区组”两个组别,大赛组委会还特别组织编排了两支独具海南特色的广场健身操(舞)——《请到天涯海角来》和《永远的邀请》,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普及和推广。据赛后统计,在近两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共有600余支代表队,近2万人参加了市县组织的初赛;74支代表队共1306人进入到复赛,27支代表队共491人最终晋级全省决赛。
    - 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了解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发展现状,推动《海南省广场健身操(舞)竞赛规则》的修订完善,促进海南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的支持下,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选派2人于8月22日-26日参加了由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培训推广委员会在青岛市举办的“2013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等级推广规定动作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学习过程中,协会学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其他省市学员,就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发展、竞赛规则的编制、赛事活动的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 海南省全民健身“六进”活动启动仪式
    8月30日上午10:00,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承办的2013年海南省全民健身“六进”活动•社区运动汇启动仪式暨“匹克NBA球星中国行”海口站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海口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美国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球星蔡斯•巴丁格来到活动现场,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一起为趣味篮球赛开球,标志着本次活动的正式启动。海南省全民健身“六进”活动包含了“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等多项内容。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蔡斯•巴丁格还愉快地出任“海南省全民健身活动形象大使”。
    - 2009—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经省、市体育主管部门推荐,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原海口市健美协会)荣膺“2009—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协会负责人也同时获得“2009—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上述荣誉的获得,体现了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对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 海口市健美健身行业年度交流会暨中秋聚餐会
    9月14日晚,“海口市健美健身行业年度交流会暨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中秋聚餐会”在一片和谐愉快地氛围中举行,本市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共聚一堂,恳谈健美健身事业发展。由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举办的类似聚会每年都有多次,已成为海口市健美健身业界信息交流、互通有无的重要平台之一。
    - “海口体育乡村行•走进龙泉镇”活动
    10月26日上午9:30,由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主办的“海口体育乡村行——走进龙泉镇”活动在海口市龙泉镇文化站广场举行。“海口体育乡村行”是海口市举办多年的传统体育惠民活动,一直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现场进行了健身展演、有奖互动健身游戏、科学健身知识图片展览等活动,现场摆放的《全民健身知识读本》、《青少年科学健身小贴士》等健身资料被群众取阅一空,随着举单车比赛、运球比赛、跳绳比赛等趣味游戏的展开,观众纷纷上台参与活动,各种丰厚奖品纷纷送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