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社体中心认真学习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1-03-15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秀丽 字体:

        2011年3月3日下午,社体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国务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体育宣传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胡建国主持,副主任邹积军、公冶民、张怡等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首先传达了冯建中副局长和张海峰司长在2011年全国体育宣传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指出,2011年体育宣传工作的主要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和服务于体育工作大局,维护和提升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十二五”时期体育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会议要求,要从六个方面入手,一是要着眼大局,准确理解“十二五”时期工作的主线和特点,提出新思路、研究新办法,谋划好宣传工作。二是加强调研,研究社会舆论和媒体采访报道的变化和特点,按照规律做好引导与服务。三是做好计划,加强策划,提高工作前瞻性。四是抓好队伍,全面提升宣传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健全规范,完善制度,推动各项政策取得实效。六是加强研究,推动理论建设,研究宣传工作在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的作用。
        张怡副主任传达了刘延东同志在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二是牢记使命,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三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做好全民健身事业;四是加强领导,确保安全,做好全民健身事业;五是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加强全民健身考核工作。同时,按总局要求,传达了总局2月28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家体育总局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认真开展安全稳定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六是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和“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
         中心主任胡建国根据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今年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贯彻《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吃透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中心实际,围绕三个“加强”、四个“面向”和六个“结合”提出要求。三个加强:一是社会体育工作要加强内部与内部、内部与外部的全面团结与协作,社会体育事业阳光、健康、涉及面广,要树立服务意识;二是社会体育工作要加强基础建设,重点是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标准建设;三是社会体育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先进部室学习,向基层学习,善于挖掘基层广大群众中的闪光点,以点带面,促进工作,在加强学习、创新、执行的同时,进一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充分发挥借外脑补内脑,借外力助内力、促内力来促进事业发展。四个面向:即社会体育工作要切实面向大众、面向基层、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六个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把握与党和国家的主要任务相结合;与体育事业大局相结合、与各地方的发展需要相结合、与重大节庆活动相结合、与媒体和国家宣传重点相结合、与社会体育项目健康持续发展相结合。
        他强调今年着重做好的重点工作:一是迎五一、庆七一全民健身神州行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二是协助群体司组织做好8月8日《全民健身条例》颁布两周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表彰活动;三是甘肃庆阳的全国红色运动会,以此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重要活动;四是在安徽举办的绿色运动会,宣传健康、环保、阳光、进步的理念;五是在新疆举办的金色运动会;六是宁波的湖泊休闲运动会;七是拟在宁夏举办休闲体育大会;八是与央视合作的中华龙舟大赛以及端午龙舟月活动;九是百市、千区、百万人门球健身大赛、以及进农村、进西藏活动。并指出,社体中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努力做好新时期社会体育事业,为全民健身深入、广泛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会议重点对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充分认清做好“两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要做好社会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