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社体中心召开第16届亚运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0-12-10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秀丽 字体:

        2010年12月3日上午,社体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对轮滑、龙舟、体育舞蹈、卡巴迪四个项目参加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参赛和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由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主持,中心副主任邹积军、公冶民、林洁出席了会议。
        会上,轮滑、龙舟、体育舞蹈和卡巴迪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项目在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参赛、办赛工作情况。在办赛方面,社体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兢兢业业,与亚洲单项组织、国家体育总局和广州具体办赛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在参赛方面,轮滑、龙舟、体育舞蹈代表队奋力拼搏,共获得14枚金牌、3枚银牌和6枚铜牌(其中轮滑取得1金、3银、4铜;龙舟取得3金、2铜;体育舞蹈包揽10金),体现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是近年来全民健身深入基层、准备世界运动会,加强社会体育项目基础建设和赛事改革的成果。
        胡建国主任指出,在本届亚运会中,社体中心实现了参赛、办赛双丰收,成绩和赛风双丰收。通过参加亚运会,一批年轻干部得到锻炼、培养,促进了社体项目的发展,也加深了对社体项目规律、特点的再认识和把握,为社体项目在亚洲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增强了社体中心凝聚力。并强调,成绩的取得,是社体中心多年来几届领导班子、几代人辛勤努力的结果,将载入亚运会史册。胡建国主任在会上肯定了轮滑、龙舟、体育舞蹈项目在抓好参赛、办赛重点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了亚洲轮滑联合会换届改选会议及亚轮联主席竞选工作;有理、有利地处理了国际龙舟联合会麦克•哈斯莱姆试图影响亚运会龙舟比赛的问题,并通过亚洲龙舟联合会预备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亚洲龙舟界的团结;与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和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的合作有了新的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胡建国主任也深刻地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在办赛方面,中心在统筹协调方面存在前后方呼应不够,宣传工作滞后的问题。通过比赛反映出,轮滑项目有潜力的队员还未形成梯队,教练员综合能力、水平有待提高;龙舟项目男子年龄偏大;体育舞蹈项目亚洲虽有优势,但与世界还有相当差距等问题。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此次亚运会为契机,把握趋势,社会体育事业要以面向亚洲、面向世界、面向基层、面向未来,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项目部门人员的能力,努力做好重点项目和重大活动的布局,加强理论建设,重视总结,在工作中服务大众、服务基层、依法管理、业务指导,以坚持“举办一项活动、结交一批朋友、促进一方发展、树立一座丰碑”为目标。第十六届亚运会已胜利闭幕,社体工作要放在新出发平台,从零开始。要努力在新时期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全民健身、提高运动水平和普及方面做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