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社体中心亚运会参赛项目顺利完成联调测试
发布时间:2010-11-10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秀丽 字体:

       根据亚组委统一安排,我中心亚运会参赛项目速度轮滑、龙舟、体育舞蹈分别于10月22日、25日、29日、11月4日进行了联调测试。联调的内容为测试场地器材状况、计时计分系统运行情况、成绩处理系统、现场信息播报、仲裁录像、颁奖、团队配合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亚组委对本次测试演练非常重视,广州市市长、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在赛前视频会议中做了重要讲话,对各场馆的联调测试提出明确要求。各团队十分重视,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参赛队伍能够严格按照《广州亚运会竞赛演练培训与联调测试工作手册》的要求执行联调测试内容,场馆团队各业务口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全部按时到岗,竞赛团队、体育展示团队、颁奖团队和志愿者按照实际比赛流程进行了演练。比赛进行了完整的流程测试,包括检录、热身、比赛、成绩发布、颁奖和赛后新闻发布会。
        轮滑项目在联调测试安排了计时计分系统外接电源中断、比赛因雨水中断、队员受伤和判罚争议等突发事件的演练,处理迅速果断,效果良好。龙舟项目进行了遭遇恶劣天气情况下推迟比赛应急预案的演练,能够及时向亚组委竞赛指挥中心汇报、处理,并在竞赛成绩核对与分发流程方面增加竞赛场馆成绩核对环节,以确保万无一失。体育舞蹈项目对场地设施等进行了测试。
        在联调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现场大屏幕因台风影响尚未安装调试;二是志愿者分工需进一步明确;三是需要增加扩音设备。四是龙舟赛场设计分东岸、西岸,决赛时运动员需要从西岸上码头到东岸参加颁奖。由于两岸距离较远,交通和安检问题尚未解决。五是由于设备型号不同,体育展示业务口与计时计分无法实现直接切换对接,只能根据亚组委的指示进行人工切换。
       中心主要领导听了情况汇报后,要求各项目认真总结前期测试赛暴露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协调和内、外部团结,严明纪律,明确责任,讲程序,及时请示报告,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参赛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