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社体中心以“努力、善于学习、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进行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秀丽 字体:
         根据总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社体中心党委以系统开展党课教育为措施,提高全体党员的素质能力。
        2月23日上午,由党委书记栾开封主持,中心主任胡建国以“努力、善于学习、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进行第一课讲座,副主任公冶民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胡建国结合毛泽东等党的第一代领导“从战争中学习战争”的范例,不仅要养成终身学习、随时学习的习惯,更要善于学习,忌读死书,倡导学以致用,培养自己多谋判断的策划和执行能力进行了阐述。强调“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以史为鉴,知兴衰,要求中心人员从历史经验中吸收精髓,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要善于掌握规律,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多读有实用价值的书,通哲理,重在结合实际;党员领导干部,尤其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远谋善断能力,通过实际工作的检验,不断修正、充实和完善自我,积小识为大知,提高平时学习力,是增强工作中知难而进、解决问题的科学预见性和善断能力的基础。
        欲主动做好新时期社会体育的工作,有正确的审机独断能力十分必要,掌握真实准确的信息是正确决策的第一要素,在工作中要做到:反映上级领导意图准;提供情况准;拟制文件材料准;传达指令准;信息反馈准。掌握准确信息深入调查研究很有必要。要发挥调研的实效性,就要重视:一、做好调研的准备;二、重视调研的方式、方法;三、切实帮基层解决问题。四、调研时要树立良好的风气、形象。五、收好尾,拟好调研报告。
        做好本职工作,准确的定位是为人处事的关键,自己的长处与弱点要清楚,要具有“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的修养,正确使用权利,忌以权压人、以势欺人,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得理让人。
        最后,胡建国给大家提出八个方面的思考题,要求结合学习和本职工作研究、思考。一、大国崛起的主要动力;二、用最简约高效的方法解决最复杂的问题;三、民主政治与社会进步;四、领导的价值在解决矛盾中发挥作用;五、境界和目标、目标与执行力的关系;六、创新和社会发展与思维创新;七、文化力在管理过程中的作用;八、正、廉、勤、能官德之本与人才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