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严正声明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近期,我中心接到群众反映,名称为“冉冉运动康复学院”的机构,开展国家运动康复师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和认证,其宣传资料使用了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二级和三级证书图片并加盖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仿冒印章,号称发证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且官网可查。鉴于上述机构冒用总局相关单位名义进行虚假宣传、伪造培训证书、收取高额培训费用等行为,严重损害我中心声誉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中心在此严正声明:

一、截至目前,我中心未授权任何机构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认证等工作。

二、根据现行《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6号)规定,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按照归属地管理,由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负责培训和审核,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社会体育指导员身份查询的唯一官网是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官网。备案号为:京ICP备20027806号。

四、任何单位、个人如发现有假冒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或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名义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认证、销售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等行为,可直接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以上情况,严正声明。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2022年8月3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