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举办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数独运动是一项以数字为媒介的填空类益智体育运动,为积极引导广大爱好者参与数独赛事活动,发现和培养益智体育人才,经研究,拟2021年12月12日举办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

为规范有序落实举办好此次赛事,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一、赛事名称

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

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人民画报社

北京市体育总会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

北京歌华传媒集团

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协办单位:各地合作机构

比赛网站:数独运动网(http://sudoku.sports.cn

三、比赛时间

202112月1210:00-11:40(100分钟)

、比赛分组

比赛统一使用同一套赛题。成绩按照全年龄组和U12组、O50组分别录取

、比赛规则

(一)为保证参赛选手成绩符合赛事赛制规定,参赛选手需要在数独运动网sudoku.sports.cn完成实名注册。

(二)比赛时间是2021年12月1210:00-11:40,赛场开放100分钟,参赛选手须在本时间段登录网站赛事链接下载打印题目答题参赛,点击开始键获得密码,题目出现的同时,比赛计时启动;请注意计时时间显示,时间到系统自动关闭。

(三)题型数量:24题(标准数独8题+变型数独16题)题目总分500分每道题目分值在赛题上会明确标出,不同题目对应不同分值。提前交卷的选手,在全部赛题解答正确的情况下,每提前一分钟获得3分加分。

(四)请提前下载题型说明,了解比赛题型及提交方式。

题型分别是:六宫标准数独2题、九宫标准数独6题;变型数独16题,分别是:六宫加法数独、六宫田大数独、六宫斜向不等号数独、六宫比例数独、寻6数独、六宫排除数独、VX数独、奇偶数独、连续数独、奇偶大小数独、对角线数独、不规则数独、金字塔数独、不等号数独、回文数独、19之间数独。

(五)成绩将在比赛结束10个工作日在数独运动网站和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

注意事项

(一)注册信息:参赛选手需在数独运动网上提前完成实名注册认证,请牢记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并用此登录网站参赛。

(二)打印赛题:赛题是PDF文件格式,不能在屏幕上直接作答,因此需要将赛题打印出来在纸上答题,没有打印机的爱好者可提前准备数独格子纸誊抄赛题(占用比赛时间);

(三)提交答案:每道题目中有明确的A行、B列数字需要提交,在结束交卷之前,填写的答案可以更改,只有在线保存的答案才有效记录成绩。提交示例详见题型说明。

   七、赛事服务费:100/人。参赛选手通过数独运动网(http://sudoku.sports.cn)赛事二维码在线报名。赛事服务费包含获奖证书、参赛、赛题设计活动宣传以及赛事相关的网络技术服务费等。

八、奖励办法

(一)设总成绩三等奖:所有参赛选手总成绩(含加分)进行排序,录取前5名为一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录取6-15名二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录取16-30名为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他选手均颁发参赛证明。

(二)U12三等奖:为鼓励12岁以下(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选手参赛,对符合U12组年龄要求的参赛选手录取前3名颁发一等奖获奖证书;录取4-8名颁发二等奖获奖证书;录取9-16名颁发三等奖获奖证书

(三)O50三等奖:为鼓励50岁以上(1971

12月31日以前出生)选手参赛,对符合O50组年龄要求的参赛选手录取前3名颁发一等奖获奖证书;录取4-8名颁发二等奖获奖证书;录取9-16名颁发三等奖获奖证书

九、晋级资格

总成绩(含加分)由高至低排序前150参赛选手晋级决赛。若第150名有多人并列,则并列选手同晋级决赛。

十、本赛事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数独运动竞赛规则》。

十一、其他事项

(一)所有参赛选手报名注册成功进入赛场视同于承诺以诚信、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对于弄虚作假、抄袭答案等不正当手段或使用其他程序、工具等获取成绩的选手,一经查实,将记入选手失信记录,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

(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比赛环境,网赛期间禁止对外公开赛题,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次比赛参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

(三)组委会有权质疑个别选手成绩,并通过加赛或视频方式确认选手比赛成绩是否有效,选手应配合组委会查验,拒绝查验的选手成绩无效。

(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权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设计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全部题目,题目知识产权归属协会。任何个人或单位如用于其他用途,需征得协会同意。否则,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五)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参赛,应于比赛前(不含比赛日)通知组委会退回赛事服务费,比赛正式开始后不退费。

、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题型说明.doc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1年11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