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公益挑战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21年8月8日是第13个“全民健身日”,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文件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于8月8日组织“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公益挑战赛。


  本次活动设置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共计3个比赛项目,不设专业门槛,全面覆盖中老年人群、年轻人及幼儿群体。除参与赛事外,参赛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联系组委会申请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
  作为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进行的创新性尝试,活动充分运用“体育+互联网”的创新优势,仅需一部手机、一根Loop智能跳绳,随时随地可开启挑战并实时查看个人全国排名、下载参赛证书,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爱好者的欢迎。

  跳绳爱好者们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活动,据统计,来自上海、山东、广东、吉林、陕西、香港、澳门等地的近7000名选手累计跳绳8,520,149次。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员宝琳,年近花甲,30秒单摇跳72次、3分钟单摇跳330次、800个定数计时赛用时461秒;最小的参赛选手张皓雯年仅5岁,30秒单摇跳80次、3分钟单摇跳258次。


  在30秒单摇跳比赛中,58名选手达到双脚170次及以上,晋升中国跳绳段位制速度九段。其中,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学组跳绳项目比赛30秒单摇跳冠军徐嘉诚再创佳绩,以228次位居榜首。
  3分钟单摇跳比赛是对选手速度与耐力的综合考验,14名选手达到双脚900次及以上,尤煜营、雷济宇分别跳出1018次、1008次的优异成绩。
  作为一项简便易行、健身效果明显的运动,跳绳健身不止在“全民健身日”,更适合长期参与。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下一步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将继续打造具有互动交流感的线上赛事;同时统筹线上与线下,融入现代科技,推动网络赛事、培训活动形成新业态;促进跳绳健身知识的宣传和健身活动的开展,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让人们在日常享受跳绳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