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局社体中心2020年赛事活动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19年10月28-30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0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主持。中心主任范广升、副主任杨善德、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出席了会议,会议还吸引了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行业体协的体育部门代表、170余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代表近600余人参会。


  会议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发布了2020年的各项赛事活动推介,推介招标涉及广场舞、轮滑、健身瑜伽、门球、飞盘等30多个项目、数百场重量级群众体育赛事。
  尹国臣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是在体育总局及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办好2020年全国和国际性社会体育赛事活动,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召开的。社体中心以推介会的方式安排全年的竞赛项目招标,在制度上更加规范、透明,从程序上规范了赛事承办的工作流程,扩大了全国性赛事承办地的范围,提高了各地参与组织赛事活动的积极性;确立年度赛事计划,使得工作更有计划性,赛事筹备工作也能提前展开。尹国臣回顾了2019年社体中心的工作情况,社会体育工作在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项目发展更加科学规范,赛事活动越来越多,扩大了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大放异彩的同时,对提升宣传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相继举办,在搭建全民健身平台的同时,将全国社会体育事业推向了全面发展的阶段。
  尹国臣表示, 2020年除完成各项常规赛事外,还将做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着力进行滑板夏季奥运会,单板滑雪、速度滑冰(轮转冰跨项组)等冬季奥运项目的备战工作;打造群众性品牌赛事,提升赛事质量;创造优质比赛氛围,建立完善的赛事体系;做好群众体育的普及和提高工作,在科学健身培训和推广工作方面,要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建设,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推广科学健身的方法,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社会体育的发展不仅要以赛事为基础,更要着眼于民生,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开展体育扶贫行动,通过体育赛事推动体育旅游、文化和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进一步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体育赛事要注重社会效益和赛事品牌的传播价值;加强赛事国际交流,深化对港澳台体育文化交流合作,增强港澳同胞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目前,体育总局正在深化体育改革,逐步推行行业协会、商会跟行政部门脱钩,社体中心围绕体育改革,在逐步分批进行机构调整,自2015年以来,项目协会与社体中心脱钩稳步进行,社体中心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各相关协会脱钩改革工作,强化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
  推介会上,第三批协会脱钩改革试点单位代表和与会嘉宾就全国社会体育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脱钩协会的相关工作经验,脱钩协会的改革之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协会脱钩后,社会化推进进程是值得期待的。
  会后,嘉宾进行了赛事洽谈与交流,并与各省级体育部门代表到龙江体育馆、体育训练中心观摩了滑板、单板滑雪国家队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