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体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统一部署,6月25日上午,社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重要回信,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进行积极交流。


  中心主任范广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无时无刻的关心,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记为国争光的光荣和使命,用精湛的运动技能、优异的运动成绩,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去带动更多人,影响更多人,传递中国体育正能量。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目标不懈奋斗。

  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中国体育人再次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感情,这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动员,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集结号,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理解习主席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落实总局党组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推动社会体育事业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中心各项备战任务;三是要在国家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爱国意识培养,开展好“祖国在我心中”教育活动,使运动员、教练员从“祖国荣誉高于一切”、“人生能有几回搏”、“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等精神财富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人民,特别是中心备战办和有国家队参赛任务的部门要落实好组织学习。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为备战北京冬奥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跨界跨项集训队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