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9月在卫开赛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作者:邹姣姣 万军,编辑:黄羽君 字体:

  5月29日,“沙坡头杯”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的“沙坡头杯”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将于2018年9月4日至8日在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宁夏体育局局长撒承贤,中卫市市长万新恒出席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宪静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启峰介绍了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赛事筹备情况。中央及自治区30余家媒体记者及部分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万新恒向冠名方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授牌,并与王玉龙、撒承贤及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忠胜共同开启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共设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沙漠手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7个集体项目和沙漠马拉松、沙漠脚斗士、沙漠定向赛、沙漠滑沙、沙漠障碍赛、爬沙丘赛、沙漠射箭7个个人项目。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近年来,中卫市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市,西部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城市和国家级、国际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积极把握体育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通过整合沙漠、黄河、湿地等优质特色旅游资源,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一带一路国际女子沙滩排球赛、CBA篮球邀请赛、国际超级皮卡大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要赛事,充分展示了中卫“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的旅游品牌和“宜居、休闲、生态美”的城市内涵,为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

(系转载于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2018年5月29日16:27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