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柔力球(广州)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5年3月12-15日,全国柔力球(广州)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和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继“2015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及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发布会”后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

        在新编第三套规定套路《青花瓷韵》的强大引力下,2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积极报名欢聚一堂,进行了为期3天的柔力球基本理论和技术的培训。和往年一样,本次培训班根据报名学员的基础设初级、中级班和竞技班,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通过技术考核,即可申报相应教练员等级,主办单位经过审核,将向学员颁发统一的教练员等级证书。结业仪式上教练员和优秀学员分别进行了展演,达到了“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六部杨曾秦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致辞中引用《庄子》名言“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含义及其丰富、深邃,对我们柔力球运动的发展也极具指导意义。柔力球的发展也是一点一滴开始的,但只要持续坚持下去,其效果必定是巨大的。我们希望,在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扎扎实实继续做好各项推广活动。

        2014年,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成立了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将在推广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继续做好大篷车公益活动、全国培训班以及大型赛事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发展,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思路,将柔力球的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它更好地腾飞。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自2011年起,已连续承办了4期全国柔力球培训班,在2014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上荣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颁发的‘全国柔力球项目推广贡献奖’。今年1月,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获批为四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标志着学院的学科发展继续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

        据悉,2015年全国柔力球系列培训班共有11期,在2014年基础上翻了一番,预计将有2000人参加学习。培训班得到了教育部学生体协、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文体台的大力支持,即将上线的文体台APP也将对2015年柔力球活动进行报道和直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