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体大会池州召开 冯建中强调改革创新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21 来源:华奥星空 字体:

        

华奥星空池州11月3日电(记者 康二辉)上午,2014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年会在安徽池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会长作重要报告。

会议开始,安徽池州副市长桂林首先做了欢迎致辞,他对池州的社会体育发展情况作了基本的介绍,他表示,依靠优美的自然环境优势,池州将群众体育的发展融入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态势,绿色运动会的顺利开展就是很好的一个融合。

接着,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就2014年国家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15年社体工作主要要点作了《为实现全面健身国家战略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报告,他表示2014年社体工作主要在四个方面有着明显的成绩:首先是公共服务意识明显增强,社会团体组织力量不断壮大,在活动开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第三是市场开发出现良好势头,其中重要的例子就是柔力球作为新兴社体项目已经与企业进行了“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万里行”活动,推动了柔力球运动的广泛开展和普及。第四是社体项目建设得到了新的拓展,轮滑、钓鱼、风筝、门球等项目引入北方更多地区。关于2015年社会体育工作的要点,冀运希表示社会体育要做好基础建设、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审批、上岗以及重点赛事的规范化运营比如中国龙舟大赛、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健身健美冠军总决赛、中国门球冠军赛、信鸽国家赛、海宁和北戴河轮滑节等。最后,冀运希主任表示2015年社体工作要以党的决策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指导,踏实工作、努力激发社会与市场活力,扎扎实实为社会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继续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在针对社会体育的现有情况对2015年群众体育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梳理,他表示,2015年群众体育工作中一定要改变工作思路、注重创新改革、夯实“大群体”工作格局,真正使政府主导做透做硬,部门协同做细做实,社会参与做强做大,推动群众体育的进一步推广。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以《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社会体育工作》为主题对社会体育在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强国梦的重要性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社会体育工作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群体工作格局的重要一环,在未来的社会体育工作中,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基础,思考社会体育发展的新出路,思考社会体育的发展方向和出路、如何做好社会体育顶层设计等体制机制深层次问题。

        冯建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谈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梦的讲话赋予了体育新的时代意义,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提高中国人的体质,促进国民的身心健康,是体育的基本功能,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 随后冯建中就如何做好社会体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批示和指示,谋划社会体育工作全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围绕社会体育改革创新,做好来年具体工作。

最后,冯建中提出了2015年社会体育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要求广大社会体育工作者要积极改变观念,注重顶层设计和资源整合,加快社会体育组织改革步伐,促进政社分开、管办分离,更好地发挥协会的行业作用,加快社会体育政策制定和理论研究,加强社会体育健身方法的科学指导和推广普及,做好宣传和推广相关工作,共同推动社会体育和全面健身工作的发展,促进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提高,为实现体育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大会最后对2014年在社会体育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根据会议日程,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大会还将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工作报告、经验介绍、2015年项目推介、观摩第四届全国绿色运动会等活动。(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