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奥博隆杯”第三届全国柔力球大赛新闻通稿
发布时间:2014-11-1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第四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奥博隆杯”第三届全国柔力球大赛于2014年11月7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体育馆正式开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安徽省社体中心书记王勇、池州市教体局副局长计长生、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智伟参加了开赛仪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代表队近300名爱好者报名参加,按照运动员的年龄分为社会组(35岁及以上)和高校青年组(35岁以下)。大赛的亮点是设高校青年组,共收到西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和宿州学院等6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分别参加套路和竞技两项比赛团体及个人的角逐。这也反映出近年来柔力球在高校和青少年人群的推广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柔力球运动自上世纪90年代问世以来,因其不受场地、年龄限制,老少皆宜,具有广泛适应性,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据不完全统计,经常参与人数已经超过百万。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领导曾评价说,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凝聚着中国人民的聪明和智慧,蕴涵着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独特的文化魅力。

       作为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曾秦主任表示,对于柔力球爱好者来说,打好球,练好身体,过好日子,就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部分。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我们相信,柔力球运动必将在全民健身事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本项赛事由奥博隆公司连续三年冠名,他们为推广柔力球项目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感谢他们的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介入到全民健身事业中,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社会化、市场化。

       王勇书记表示,多年来,安徽省社体中心坚持积极组织柔力球比赛和培训,不断提高全省柔力球运动水平,努力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创造了一个和谐、有序、舒适的健身环境和发展平台。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以“绿色、低碳、阳光、健康”为主题,将安徽的青山绿水与体育休闲健身运动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柔力球项目文化内涵丰富、民族特色浓厚,深受人民喜爱,更是与绿色运动的主题不谋而合。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宣传和推广柔力球运动,进一步培养广大群众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

        郑智伟董事长表示,奥博隆作为一个致力于柔力球运动发展的专业推广团队,近年来的工作得到了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为推动柔力球运动更好的发展,为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隔网竞技作为早期柔力球运动的主要形式,近年来的普及程度与套路项目有一定差距。本次大赛“套路和竞技项目可以兼报”,吸引了不少套路运动员报名参赛。而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哈尔滨启祥柔力球队的崔龙江,在今年9月刚刚获得了第二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境内男单组冠军,北京队、黑龙江队的整体实力也较强,他们之间的“强强对话”,是本次大赛关注的焦点。

本次大赛将于11月9日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