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绿色运动,绳舞池州——绿色运动会跳绳比赛暨全国跳绳联赛(安徽赛区)闭幕
发布时间:2014-11-15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4年11月5日下午,2014年第四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跳绳比赛暨全国跳绳联赛(安徽赛区)在池州市体育馆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江苏省南通市江海小学、成都高新区庆安小学、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第八小学、长春劲酷运动俱乐部、深圳市龙田小学花样跳绳队、深圳市新华中学、深圳龙华第二小学、深圳市高峰学校分获各小组赛冠军。

        持续三届的绿色运动会跳绳比赛是池州的一张名片,也是跳绳运动的一场经典赛事,本次绿色运动会跳绳比赛更是全国跳绳联赛安徽赛区的比赛,获各单项前三名的参赛者可直接进入本年度的全国总决赛,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由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安徽省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池州市人民政府、池州市文体局等单位承办。

为了体现跳绳运动的普及性、参与性、趣味性、观赏性和科学性,本次比赛呈现以下鲜明特点;
        一是参与度高:参赛年龄跨度大,从幼儿组到中老年组共七个组别,男女老少齐上阵,体现了跳绳的广泛参与性,呈现出一派全民健身的热潮。
        二是普及度强:积极鼓励女性参与,分享跳绳运动乐趣。除男子组、女子组外,在混合组和长绳8字、长绳同步中,均强调必须有一名女性参与,这对提高女性健身热情及提高跳绳运动水平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三是多样性:竞赛项目形式多样,速度、花样、单人、多人项目、集体注入了通级赛、传统趣味赛等,参与性与趣味性并存,使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观赛性。

        四是趣味性:竞赛项目形式多样,注入了通级赛、传统趣味赛等,参与性与趣味性并存,使比赛匠心独具,寓赛于乐。

        五是科技性:比赛引进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培林牌跳绳自动计数系统”进行裁判工作,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