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 同题共答——社体中心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体中心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做好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中心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5月25日下午,社体中心党委、纪委联合组织了“学思践悟  同题共答”——训练局荣誉馆参观活动。

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国家队运动员进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的重要课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国体育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训练局一直被誉为“新中国竞技体育的发源地”、“世界冠军的摇篮”和“中国奥运军团的大本营”。在认真倾听解说员悉心介绍后,社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从训练局初创至今的奋斗历程、驻局运动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战绩以及成绩“背后”的故事中,深刻领会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的深刻内涵。

在参观过程中,社体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尹国臣表示,社体中心纪检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忠诚履职尽责,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同时作为国家队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中华体育精神传承给中心各项目国家队的运动员们。

在参观完“发展综述”“为国争光”“奥运展厅”三个展区后,社体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连世表示,中心各项目备战国家队运动员都要向老一辈体育人学习,牢记并发扬“为国争光 无私奉献 科学求实 遵纪守法 团结协作 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国争光。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好中心各项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