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参观 凝心聚力——社体中心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按照《体育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社体中心党委牵头制定了《社体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中心处级(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霹雳舞和滑板两支国家队为重点,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中心成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集体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围绕主题教育有关高质量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相关要求,精准发力,汇总并梳理了《社体中心主题教育民生项目清单》和《社体中心问题检视清单》。

4月19日上午,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连世进行动员和部署。4月19日-5月10日期间,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中心党委按照《社体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安排》进行了1次参观见学、3次个人自学、3次辅导讲座、3次交流研讨、4次视频学习和6次重点发言。

5月12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重温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发展历程。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紧紧围绕体育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同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纪检干部队伍、中心各备战项目国家队主题教育、中心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题共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