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霹雳舞队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第二场)在江苏南京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根据规则,8名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4男4女)入选首支霹雳舞中国国家队。

此次选拔赛共两场,将公平办赛与廉洁办赛贯穿始终。选拔赛首场于去年12月下旬在上海举行。根据赛制,上海选拔赛中的男、女组前8名参加第二场选拔赛,通过组内大循环赛获得相应积分,最终综合两场选拔赛积分结果,男、女组前4名(正编3人,替补1人)正式组成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国家霹雳舞队男子组由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于子昂组成,刘清漪、曾莹莹、郑子妍、彭莹入选国家霹雳舞队女子组。

近年来,中国霹雳舞运动快速发展,不少选手在国际赛场有亮眼表现。其中,17岁的刘清漪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国际霹雳舞赛事女子组冠军,并在2022年霹雳舞世锦赛中摘得银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