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中国飞盘联赛首站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22-2023年度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在古城西安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开赛,这是中国首个国家级标准飞盘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全国性群众赛事, 也是十四运会后西安迎来的首个国家级赛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一年来,飞盘运动从小众走向大众,逐渐成为国内休闲体育领域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不仅参与人群规模稳步扩大,由爱好者或俱乐部自发组织的友谊赛、对抗赛更是层出不穷。随着项目蓬勃发展,组织全国性标准化赛事,引导飞盘运动走向规范化、体系化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中国飞盘联赛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内容为七人制混合团队赛,比赛采用小组赛及淘汰附加赛制,执行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比赛使用的飞盘为官方定制的标准175克团队飞盘,由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飞盘上印有中国飞盘联赛官方标志,整体图形由4个大小不一的彩色飞盘组成声波形状,寓意飞盘运动在国内有着充满活力的未来。

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在主会场西安杜邑遗址公园举行了极限飞盘嘉年华活动,在四个区域设置了市集、绿野露营、户外运动体验、飞盘文化展示等,为飞盘运动爱好者、观众和游客带来“游购娱”一体的体育消费体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年节目中心、陕西省体育局等主办。(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