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 首战来袭,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飞盘蓄力,燃动全国”2022年8月6日早上8点30分,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开幕式在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运动中心活力开幕。

飞盘运动深受群众喜爱,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满足群众参加赛事活动的需求,2022年7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正式发布《关于举办中国飞盘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到来前举办的重要全国性群众赛事;也是十四运会后西安迎来的首个国家级群众赛事。

中国飞盘联赛首场分站赛最终选择了陕西·西安这座集历史文化与时代创新于一身的魅力古城。这与近年来西安在建设体育强市、打造赛事名城,引进和培育精品赛事方面所做的努力不可分割。

2021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举办,西安市承接了开闭幕式和多项竞赛组织工作。全运会赛后,西安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处处有健身”的运动氛围,万余个体育场地解决了群众运动健身的实际问题,致使全市掀起新的运动风潮。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年节目中心、陕西省体育局主办,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马汇跑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赛事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西安市曲江新区举行。曲江新区是陕西省、西安市确立的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城市发展新区,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首批“城市中央休闲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国家级荣誉,还是全国首个区域性、多景点整体打包晋级的国家5A级景区。

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作为西安站的赛场,拥有西安首个“飞盘文化主题”运动基地。该基地的成立,为所有热爱飞盘运动者提供了一个专业开展飞盘运动、交流与沟通的场所,带动中国飞盘运动及文化更深入、更广泛的推广普及。

本次竞赛内容为七人制混合团队赛,比赛采用小组赛及淘汰附加赛制,执行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比赛使用的飞盘为官方定制的标准175g团队飞盘,由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飞盘上印有中国飞盘联赛官方LOGO,整体图形由4个大小不一的彩色飞盘组成声波形状,寓意飞盘运动将在国内有着充满活力的未来。

赛事信息一经发布,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尤其是飞盘爱好者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来自西安、宝鸡、延安等多地区12只精英参赛队伍纷纷应声而战,参赛人员涉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赛规模达到近400人。

中国飞盘联赛不只是一次飞盘运动员的专属赛事,同时作为全民群众性赛事,更是一次全民运动狂欢。开幕式现场唐韵不倒翁、金甲武士等具有文化特色的元素随处可见,主会场周边的后备箱集市、绿野露营区同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让参赛选手及市民朋友在赛事间隙也能享受周末时光。不少市民朋友被飞盘体验区吸引,大家带着好奇心去探索这项新潮运动,感受飞盘魅力,体会不一样的运动生活态度!

开幕式在律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中正式亮相。中国体育报、新京报、新华网、新华社、环球网、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华商网、国际在线等30余家中、省、市级媒体全方位报道,将赛事关注拉至新高度。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冯连世、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沈冬生、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李铁军等。

开幕式现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李铁军致欢迎辞,预祝本次联赛的所有参赛队伍获得理想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冯连世发表讲话,强调飞盘运动对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并期待本次联赛顺利圆满举行。


随着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官方定制飞盘在蓝天碧草间划出一抹动感的弧度,兵马俑-RJM与西安体育学院 V7的揭幕战也正式亮相,这意味着本次联赛的战火已被点燃!

举办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赛事,不仅有助于提升城市影响力,让全国人民感受陕西全民健身的运动活力,更为中国飞盘运动新纪元留下一次值得纪念的印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