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推进社体中心改革发展
——社体中心“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落实机关党委部署的党性教育专题活动,社体中心于7月21日上午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社体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连世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推进社体中心改革发展”主题讲授,全体党员及干部与会学习。




  专题党课上,冯连世书记梳理了体育法编修的历史沿革及时代背景。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对外交往等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此次新修订的体育法扩容增量,使体育领域各方面事业有章可依、有制可寻。这体现了党中央对体育工作、体育价值的新定位,也为社体中心改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冯连世书记指出,体育法不仅为体育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更是我们全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动中心全面工作的重要依据。在对体育法做逐章讲解的同时,冯连世书记结合中心改革后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宏观阐述,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落实体育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及非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最后,冯连世书记对全体干部职工做出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支持总局的工作;二是做事做人守规矩,加强红线意识、防范意识;三是提升工作能力,为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事业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