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体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1921》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使社体中心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了解先辈的光荣事迹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社体中心团支部于2021年7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爱国主义电影《1921》。

  《1921》以1921年的时代脉络和“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这一核心事件,讲述了五湖四海而来的“一大代表”们到达上海后,被上海多方势力追踪和监控,历经开会、躲避、转移的曲折建党故事。影片呈现了100年前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共产党员的人物群像,表现了共产党员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百年前,志向远大的革命先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创建了改变亿万人前途命运的中国共产党,担起了救国、兴国、强国的历史重任。百年前,爱国热血青年不怕牺牲、敢于突破,有理论、有信念地成立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历经百年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同志们认真观看了《1921》。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共党史,上了一堂深刻的历史课,深刻领悟到了党的初心使命,被一百年前这一班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奋勇向前、民族自尊自强的精神力量所震撼。一位青年干部表示:这种奋发自强的精神在今天仍不过时,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与100年前的青年一脉相承。我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立足工作岗位,在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里继续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