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悟建党百年风雨,锤炼健儿铸魂聚力——社体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国家队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中心党委引带作用,助力滑板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跨项集训队备战工作。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社体中心第一、二党支部书记结合国家队党建工作实际,下沉开展讲党课活动,为运动员们上一堂严肃深刻的党史课,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27日下午,由社体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洁同志带队,一行两人来到南京溧水极限运动基地,为滑板集训队运动员们、教练员带去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精神食粮。

  

  主讲人苏洁书记以“学四史,强精神——浅谈当代体育人应具备的三种精神”为主题,从“什么是精神”“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形成了哪些精神”以及“新时期体育人应该具备的三种精神 ”等三个方面详实充分介绍了当代体育人应具备的精神内涵。使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包含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等伟大精神。结合党史和体育工作,他希望运动员们要勇于敢为人先、永争第一;要善于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要忠于爱国主义、爱岗敬业。最后,他用一段歌词来与大家共勉:同心筑中国,血脉传薪火;天高地阔将见证我们最美的选择。齐心铸中国,初心更执着;苦乐不必言说,岁月终会记得!

  4月28日下午,由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带队、一行三人(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娜,备战办主任杨曾秦),赶赴单板滑雪集训队在新疆可可托海训练基地的驻地酒店,对集训队全体人员(运动员27人,团队人员31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张娜书记为主讲人。

  

  张娜书记以“刻苦训练,奋勇争先——为祖国的荣誉而战的决心是制胜的法宝”为主题,从“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爱国的N个理由”、“中国快速发展的原因”、“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运动员怎样爱国”等方面为滑板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在每一位国家队的运动员心中牢固树立起了祖国至上的爱国情怀,极大激发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斗志、不屈不挠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理念,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的训练,做一名合格的体育人,努力为国争光,向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

  

  党课结束后,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同志和中心备战办主任杨曾秦同志又与国家队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听取了队伍备战情况和开展党建活动情况。结合中心党建要点和国家队党建工作目标提出要求: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质内涵,教育引导运动员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做到“零出现、零容忍”;持续开展好“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激励运动员树立“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的崇高理想;要加强谈心谈话,帮助运动员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运动员们全身心投入备战冲刺阶段的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