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关于组织国家赛艇集训队二组2023年集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水上字﹝2023﹞260号

各相关单位:

为备战2023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和杭州亚运会,按总局奥运备战相关要求,并根据2023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第一阶段成绩,我中心拟于2023年5月31日启动国家赛艇集训队二组2023年集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集训时间:2023年5月31日至7月12日;

(二)集训地点:陕西榆林。

二、组队原则

(一)集训队二组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阶段性目标是参加U23世锦赛进行练兵和选拔。

(二)人员产生办法

1.教练员

国家赛艇集训队二组主教练6人,分别由2023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U23组男子四双、女子四双、男子四单、女子四单、男轻双双、女轻双双的冠军艇主教练担任。

2.运动员

(1)根据我中心关于《2023年度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国际比赛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水上字﹝2023﹞20号)和《2023年赛艇项目杭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办法》(体水上字﹝2023﹞146号、153号)的有关规定要求选拔确定。

(2)在集训过程中,国家赛艇队“队委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及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三、集训人员名单(共51人)

(一)队委会同国家赛艇集训队一组(9人)

(二)管理团队(4人)

付汝诚(河南),李天荣、马鹏飞、陈东义(陕西)

(三)复合型保障团队(4人)

体能:陈赐澳、骆文卓(武汉)

医生:祝兴海(陕西)

后勤:双鱼(陕西)

(四)教练组(6人)

(1)女子公开级双桨组:贾明亮(湖南)

(2)女子公开级单桨组:汪敏(江苏)

(3)女子轻量级组:杨通海(海南)

(4)男子公开级双桨组:山宝(四川)

(5)男子公开级单桨组:周兴旭(四川)

(6)男子轻量级组:李存明(广东)

(五)运动员(共28人)

(1)女子公开级双桨组(5人):丁佳雯(江苏),唐仟、张培冰、刘颖、教斯羽(湖南);

(2)女子公开级单桨组(6人):范红瑞(河北),王禹静、黄心洁、瞿晶晶、姜心如(江苏),赵子鹤(山东);

(3)女子轻量级组(2人):王佳佳、邢新茹(河南);

(4)男子公开级双桨组(7人):伊绪豪(湖南),李崇凯、邓志玮、刘运林、刘铭宇(四川),李林富、张兴千(贵州);

(5)男子公开级单桨组(6人):曹境高、吴松源、陈佳文、冯麒麟、杨俊豪、张洋豪(四川);

(6)男子轻量级组(2人):韩业文、肖翟昀(广东)。

四、经费

(一)集训期间,所有人员的转场费、交通费、伙食费、住宿费、体检费、科研费、管理费等均由赛艇备战经费负担。

(二)集训期间,相关科学训练器材、体能训练与测试、医务监督与测试、康复治疗和再生恢复设备、耗材、反兴奋剂委托检查和疫情防控等费用,由赛艇备战经费负担。

(三)训练期间的日常公共开支,如训练场地水电费、燃油费、车辆租赁、教练艇租赁和办公经费等费用,由赛艇备战经费负担。

五、集训器材

集训期间所有运动员的训练用艇、桨、桨频表由各队自备,请各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23年5月30日前将所需器材运到陕西省榆林水上运动中心。

六、报到

(一)报到时间

请国家赛艇集训队二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于2023年5月30日、运动员于2023年5月31日报到。

(二)报到地点和联系人

报到地点:陕西省榆林水上运动中心;

联系人:双鱼,电话:18191223366。

七、党员组织关系事宜

国家赛艇集训队二组在国家赛艇集训队党支部下面成立临时党小组。二组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报到时只需携带原单位党委组织(党务)部门开具的党员证明,集训期间需积极参加集训队临时党小组组织生活,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联系人:吴垒,电话:010-67113739。

八、其他

(一)所有参加集训人员的医疗费用由所属单位和个人医保负担。各单位须为参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办理医疗和意外伤亡保险,报到时请携带复印件上交。

(二)参加集训的全体成员必须完成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和考核,自觉履行反兴奋剂管理职责。新入队运动员需自行完成行踪申报工作,其反兴奋剂工作在报到前由原单位负责,报到后由国家队负责。“队委会”将严格督导、检查、落实相关反兴奋剂工作。

(三)请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榆林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协助做好国家队集训的训练、食宿接待、训练场地、训练器材、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安全保障等保障工作。

(四)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国家队人员参加集训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集训名单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总局水上中心

2023年5月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