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关于组织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集训队2022-2023年冬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相关单位:

为备战2023年世界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暨2024年奥运会资格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按总局奥运备战相关要求,我中心拟于2022年11月20日启动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集训队冬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训时间、地点

(一)集训时间:2022年11月20日至2023年4月2日;

(二)集训地点:福建南安福建省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广东广州广东省激流回旋训练等全国激流回旋训练基地。

二、组队原则

(一)主教练

依据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由选聘工作评审小组研究确定。

(二)运动员

1.参加2022年世界锦标赛并参赛成绩达到参赛艇数前50%的运动员直接入选名单(共2名运动员);

2.获得2022年全国锦标赛甲组男子单人皮艇前3名、女子单人皮艇前3名,出现人员重叠顺延择优,由“队委会”研究确定最终入选运动员名单。

3.在集训过程中,“队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及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三、集训人员名单(共15人)

(一)队委会

主  任:佟立新(体育总局水上中心)

副主任:李  欣(兼)

成  员:秦  亮(兼)、曹永良(兼)、叶泳涛 (兼)

(二)管理团队(2人)

领  队:李  欣(体育总局水上中心)

副领队:秦  亮(贵州)

(三)复合型保障团队(2人)

1.医务康复:江炜城(广东)

2.翻译与科研:欧健彬(广东)

(四)教练组(3人)

1.女子皮艇主教练:曹永良(四川)

2.男子皮艇主划艇:叶泳涛(福建)

3.外教:待选聘

(五)运动员(共8人)

1.女子皮艇组(4人):

陈  琳(福建)、李  彤(湖北)、

杨  洁(四川)、晏佳华(贵州);

2.男子皮艇组(4人):

全  鑫(福建)、贾世承(山东)、

朱浩然(广东)、黄利蛮(贵州)。

四、经费

(一)集训期间所有人员的转场费、伙食费、住宿费、体检费、科研费、管理费等均由备战经费负担。

(二)集训期间,相关科学训练器材、体能训练与测试、医务监督与测试、康复治疗和再生恢复设备、耗材、反兴奋剂委托检查和疫情防控等费用,由备战经费负担。

(三)训练期间的日常公共开支,如教练艇租赁、燃油费、车辆租赁、起航器租赁、码头搭建、航道布设和办公经费等,由备战经费负担。

五、集训器材

集训期间所有运动员的训练用艇、桨由各队自备,请各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22年11月23日前将所需器材运到福建南安福建省激流回旋训练基地。

六、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参加集训人员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确保报到前7天内无发烧、感冒等症状,无高风险地区旅居记录。

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报到时需携带党组织关系,由原单位党委组织(党务)部门开具,同时开具党员在原单位月交纳党费标准证明(包括月党费交纳基数、交纳数额),作为集训队党支部收取党费的依据(国家队发放的津贴补贴需计算在党费交纳基数内,由集训队党支部另行核算)。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后需积极参加集训队党支部组织生活,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动按月交纳党费。另外,组织关系已在国家集训队的党员无需再转入党组织关系,但仍需原单位党委组织(党务)部门开具在原单位月交纳党费标准证明(包括月党费交纳基数、交纳数额)。联系人:吴垒,电话:010-67113739。

八、其他

(一)请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于2022年11月19日、运动员于2022年11月20日到福建南安福建省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报到,联系人:秦亮(国家激流队),电话13985506680;李晶晶(福建南安训练基地),电话:13960045718。

(二)所有参加集训人员的医疗费用由所属单位和个人医保负担。各单位须为参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办理医疗和意外伤亡保险,报到时请携带复印件上交。

(三)参加集训的全体成员必须完成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和考核,自觉履行反兴奋剂管理职责。集训队队委会将严格督导、检查、落实相关反兴奋剂工作。

(四)请福建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福建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做好国家队集训的训练、食宿接待、训练场地、训练器材、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五)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国家队人员参加集训的各项准备工作。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总局水上中心

2022年11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