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新春 促健康——摩托艇居家健身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居家健身和网络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通知》,倡导在春节期间开展居家科学健身和网络赛事活动,摩托艇项目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其中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奇峰水上运动俱乐部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健身直播和居家健身网络互动竞赛在春节期间为摩托艇俱乐部会员和广大群众服务。

211日除夕,江苏奇峰水上运动俱乐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俱乐部会员群、全国动力冲浪板爱好者群、江苏地区的摩托艇运动爱好者群、汽摩运动爱好者群、无线电运动爱好者群及多个社区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全社会进行了“江苏奇峰新春健康活动”的信息发布。俱乐部的会员们、水上运动爱好者们以及广大群众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浏览器网址链接、手机APP进行报名参加活动。整体活动包含:网络宣传及报名、腾讯直播、线上体验、网络竞赛四大部分。

“新春健康活动”消息发布后,首先向报名的人群和其他关注本次活动的人群推荐了“水上摩托艇运动手机模拟软件”APP。广大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包括零基础的新手都能通过手机APP免费参加摩托艇运动的线上体验,获得摩托艇运动的参与感和驾驶代入感。有了一定模拟驾驶经验后的爱好者们,还能通过手机APP免费参加摩托艇运动的电子竞技,让爱好者们在冬季也能保持对水上摩托艇运动的激情和热度。

215日起,江苏奇峰水上俱乐部利用“腾讯直播”手机网络平台进行了5期《水上摩托艇运动与居家健身》的直播节目。

在直播中,江苏奇峰俱乐部参照各类摩托艇实物解说了器材特点、基础操控技术、器材维护保养知识。课程以摩托艇运动的观赏性和富有激情操作为吸引力,重点在课程中把摩托艇运动的基础体能训练与群众的日常居家健身方法相结合,讲解并示范了在居家生活环境中如何简单、有效进行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力量抗阻训练、拉伸放松和有氧运动增强心肺功能。

通过这次直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水上运动爱好者人群和其他人群的居家健身积极性和可行性,正确指导了简单易学的居家健身方法。这次活动也是摩托艇项目首次在腾讯一线平台直播,特别是在春节假期这个特定时间点,对于摩托艇运动项目本身也是一次面向全社会的良好传播和示范推广。

212日,江苏奇峰水上俱乐部发布了《2021新春“江苏奇峰体育居家健身网络互动竞赛”征集报名》的公告。

此次竞赛内容是生活中简单可行的居家健身方法,竞赛利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并要求在居家环境中完成。活动建立了竞赛微信群、组建了裁判小组,让报名参赛的人员通过群视频、群直播,实时公开地在群里进行居家健身锻炼并完成规定动作的计时、计数,最终进行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排名。此项网络竞赛,对于大家参赛的具体时间点并不做硬性规定,大家可以在同一天的12小时内自由选择、预约裁判员和群内监督员完成赛事内容,为参赛者们提供了极大便利、降低了参赛门槛要求,方便了参赛群众的居家生活安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