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教结合,让摩托艇运动陪伴青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年来,全国大部分省市都出现了群众性摩托艇活动,部分爱好者开始组建摩托艇俱乐部或地方摩托艇运动协会,其中柳州摩托艇运动的发展是很好的案例。除了积极组织举办了多年的国际赛事活动,为培养更多的摩托艇新生代力量,柳州市又在青少年培训这条路上成为了先行者。

柳州运动员巫荣华曾获得摩托艇泰王杯冠军,雅加达亚运会坐式水摩限制级第四名,他在国外参赛期间,遇到了很多从小就接触摩托艇的强劲对手,从此他将除了比赛以外的时间聚焦到了摩托艇青少年培训。目前,他的培训班里一共有6名年龄在9-13岁之间的青少年。

巫荣华通过总结自己的比赛经验,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培训分为初、中、高级,每个等级的课程都有3位教练分别负责教授理论、体能、实战技术3个板块的内容,在每个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学员至少要进行20个小时的实操训练。考虑到青少年的承受能力不是很强,一般开设的课程以2-3天作为一个课时。

谈及自己的摩托艇青少年培训目标,巫荣华希望他们能够在摩托艇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预计今后每年培养30位青少年学员,从中发掘出有水上运动天赋、愿意付出汗水的孩子,盼望着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朝一日也像自己一样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