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落户四川绵阳仙海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1月18日,四川绵阳仙海区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川虎鲨体育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打造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本次项目签约,旨在以满足群众水上运动需求为导向,以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产业潜力深度挖掘为抓手,共同在仙海水利风景区建设服务大众的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努力使该中心成为推动区域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的动力引擎,并以此为平台实现水上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与协调发展。

在签约仪式现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瑞林表示:水上运动要构建以东优、西扩、南强、北进、中兴为五方特点的全国布局,以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为焦点、以绿水青山系列赛事为支点、以江河湖海为发力点的三点式工作网络的水上运动事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希望仙海发挥本土优势,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积极申办一些国家级及世界级的水上赛事,争取申办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这是展示绿水青山环境的赛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赛事,通过赛事提高仙海的知名度。

绵阳市副市长胡进耀强调:仙海区要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系,对标对表,综合研判,按照要求,尽快建好建成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同时加强生态保护及各项文旅发展和安全生产,让绵阳市成为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标杆单位。仙海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表示:将按照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设标准,完善地方专项规划,加快推动核心景区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努力争创更高星级的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打造运动“金字招牌”,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吸引更多人群参与水上运动。(陈思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