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水上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 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3年1月4日下午,水上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确保总局党组决策部署传达到人、落实到岗,为中心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中心主任李瑞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李瑞林主任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同志在大会上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实践》的主题报告,并指出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为新一年全国体育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作出了顶层设计,点明了工作要点。对于全国体育工作者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做好2023年体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瑞林主任就下一阶段中心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是要在学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上干在先、走在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带着岗位、带着角色去学,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在筑牢思想基础的过程中,进一步把握宏观趋势、认清自身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干劲。二是要在贯彻会议部署上干在先、走在前。中心各部门要认真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对标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实际,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寻求“突破点”,找准“发力点”,破解制约水上运动发展的关键难题,集思广益推动水上运动发展。三是要在促进水上运动全面发展上干在先、走在前。2023新的征程已开启,中心肩挑重任再出发。中心将以体育强国建设为纲,以《“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为指引,找准切合水上工作实际的突破性抓手,高标准高定位谋划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大力推动构建“五方三点”水上运动发展新格局,推进场地设施体系、健身服务体系、赛事活动体系建设,更好发展水上运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上健身需求;聚焦巴黎奥运备战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赛艇、皮划艇、冲浪项目训练备战工作,奋力提升水上项目竞技实力;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抓备战、打品牌、强产业、提影响、转作风,奋力抓好工作落实,以蹄疾而步稳的状态奋力谱写水上运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水上中心领导班子和在京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