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水上中心皮划艇国家队党支部组织赴湖南韶山伟人故里缅怀领袖毛主席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水上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及“清明祭英烈”活动安排,45日,在广州参加完奥运会选拔赛的皮划艇国家队一行52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前往湖南韶山伟人故里缅怀英烈,重温历史、凝练精神、激励斗志、决战东京!皮划艇国家队全体人员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致敬!

抚今昔追,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卓著功勋,让整个队伍怀思久远。皮划艇国家队全体人员在毛主席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行礼来表达敬仰与缅怀之情。

在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学习毛主席的革命事迹。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革命胜利的正确道路。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各族人民深深拥戴的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毛泽东鞠躬尽瘁,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人。

男子划艇运动员刘浩说:“参观学习了毛主席故居和纪念馆中英烈们的事迹,深知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用血肉躯体所换来的成就,一代伟人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伟业,为人民和民族谋幸福。自己现在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自己现在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更加要积极投入到训练备战中去,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通过更加的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中国的伟大复兴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女子划艇运动员徐诗晓说:“韶山之行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毛主席在中国所有人心中的位置,感受到了先烈们抛头预洒鲜血给与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从小听着伟人的故事长大,至今走进韶山,走进他的故乡,终于亲身感受到了他一生的艰辛,一生的荣耀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通过参观学习,国家队的每一名同志都写了心得体会并表示,纪念时代伟人和共和国的缔造者,是为了追寻植根我们民族内心的精神依托。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为了激起国家队全体人员对国家、民族的责任和使命。学习领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学习他顽强拼搏、坚韧不屈的高尚品德。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一定要牢记任务使命、强化责任意识,为完成东京奥运会夺金目标而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战胜自我、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