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正文
中国手球协会与白俄罗斯手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率国家女子手球队于2022年6月30日至7月15日访问白俄罗斯并进行训练比赛。

为增进中白两国人民深厚友谊,推动中白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白手球运动共同发展,2022年7月5日12:00(北京时间17:00),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和白俄罗斯手球协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奥委会展览馆举行签约仪式,签署《中国手球协会与白俄罗斯手球协会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一致同意,在友好协商的前提下,中国手球协会和白俄罗斯手球协会共同成立联合工作组,在未来几年以共同举办竞赛、训练、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努力拓展在竞赛交流、教练员培训、体能训练、青训体系建设、体育教育和医疗康复、职业联赛互动、信息共享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促进中白手球运动全面发展。

白俄罗斯男子手球水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技战术理念先进。白俄罗斯男子手球队为世界强队,多次在世界男子手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国男子手球队以俱乐部形式整队参加2022-2023年白俄罗斯男子手球超级联赛,为中白手球协会战略合作开一个好头,也更好地促进我国男子手球水平的快速提升,为奥运备战服务。

签署仪式结束之后,中国女子手球队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白俄罗斯奥委会展览馆并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