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正文
中俄手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探讨成立中俄东方手球联盟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中俄手球协会战略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举行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与俄罗斯手球协会主席谢尔盖·希什卡列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协议的重要事项之一是成立中俄东方手球联盟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将结合中俄两国手球国情集中以下九个方面展开合作组建中俄手球战略工作组探讨成立中俄东方手球联盟选派不同年龄组国家队球员交流比赛选拔年轻球员赴俄罗斯高水平俱乐部联合训练并参与俄罗斯联赛合作举办俱乐部手球比赛为教练员举办培训进修班举办青少年手球文化交流活动俄方协助创办中国手球学校共享媒体资源以提升手球运动宣传及商业价值推进反兴奋剂领域合作等

 

 

  王涛表示,中俄两国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今年是中俄建交72周年,在国际手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手球协会与俄罗斯手球协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是中俄在手球方面建立深厚友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两国体育文化交流的新起点。相信凭借双方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中俄手球深入合作将取得新的硕果。愿两国携手前进,友谊长存





  谢尔盖·希什卡列夫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得到了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哈桑·穆斯塔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两国手球协会之间将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包括组织中俄两国球员联合训练营与友谊赛组织不同年龄组队伍之间的合作培训专业人员,联合举办研讨会,以及展开市场方面的合作。谢尔盖·希什卡列夫对合作筹建中国手球学校”也表示十分期待。同时对中国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对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为双方合作提供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坚信中俄两国之间的合作将会互惠共赢,卓有成效。

 

  俄罗斯手球在世界手球强队中名列前茅,其国家男女手球队在历史上均多次斩获奥运金牌、世锦赛冠军,国家青年手球队也多次在世青赛等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俄罗斯手协女队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整体来说,目前俄罗斯手球水平依然保持较高水准,其技战术理念和打法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手球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国家女手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国家男手获得1982年亚运会冠军。但近些年,由于技战术理念的滞后,后备人才力量的缺乏,中国手球水平逐渐下滑,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预示着中国手球事业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通过两国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中国手球将更好地吸纳国际先进理念,改善中国手球训练理念落后、基层训练水平较低的局面,世界顶尖国家学习为实现体育强国奠定人才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