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媒体高度评价中俄手球协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与俄罗斯手球协会主席谢尔盖·希什卡列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中俄手球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对此,俄罗斯主流媒体及时予以重点报道,并给与高度评价。

 

 上图为俄罗斯手协官方报道

 

  这些媒体包括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的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俄罗斯最大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罗斯国家新闻社——俄新社、俄罗斯官方体育电视台——俄罗斯国家体育电视台、俄罗斯著名体育新闻机构——俄体育 24小时、俄罗斯官方体育新闻网——体育新闻网以及俄罗斯手球协会官网等。

 

上图为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专题报道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结合中俄两国手球国情,集中在以下方面展开合作:组建中俄手球战略工作组;探讨成立中俄东方手球联盟;选派不同年龄组国家队球员交流比赛;选拔年轻球员赴俄罗斯高水平俱乐部联合训练并参与俄罗斯联赛;合作举办俱乐部手球比赛;为教练员举办培训进修班;举办青少年手球文化交流活动;俄方协助创办中国手球学校;共享媒体资源以提升手球运动宣传及商业价值;推进反兴奋剂领域合作等。

  其中俄罗斯各媒体在报道中都重点提到了中俄双方探讨成立中俄东方手球联盟,认为其意义重大,前景广阔。

 


上图为塔斯社关于“中俄手球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专题报道  

 

  塔斯社在以“中俄手球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标题的报道中第一句话就特别提到:该协议的一个重要事项是研究成立中俄东方手球联盟。塔斯社还指出,根据俄罗斯手球协会新闻中心的报道,中俄手球协会将共同组织俱乐部层面与国家层面的联合训练营;携手举办两国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友谊赛将邀请中国少年和青年队赴俄参加比赛,开设教练研讨班和大师班,并在手球市场推广和媒体宣传方面展开合作。

  俄新社援引来自俄罗斯手球协会的消息透露,关于成立东方手球联盟一事双方已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一想法极有意义且前景广阔。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报道中提到,中俄合作倡议已经得到国际手球联合会的全力支持。

  俄罗斯手球协会新闻中心报道了俄罗斯手球协会主席谢尔盖·希什卡列夫针对此次中俄手球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评论,该评论指出:双方目前合作方向多、范围广。双方正在讨论成立东方手球联盟这一想法非常有趣且极具前景,只是具体细节还要与其他组织,其中包括俄罗斯体育部讨论研究。美中不足的是,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无法面对面的充分沟通、会谈和开展活动。我们都急切地希望这一形势能很快得到改善,国家之间能够重新自由往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