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手曲棒垒球中心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冬奥展厅及首钢园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五同”党建主题月活动的通知》(体机党字〔2021〕77号)文件要求,中心积极响应,会同棒球协会、垒球协会及冬奥组委多方共同努力,于7月15日组织老党员干部参观冬奥展厅及首钢园区,中心、协会、冬奥组委及老党员干部共计21人参加活动。


  在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到了叶乔波、杨扬等代表性运动员用过的冰鞋、历届冬奥会获得的奖牌、朱德同志的亲笔信,还有在申奥过程中为姚明特制的56码的大冰鞋,老同志们还饶有兴趣的踩了下地上脚印,它们展示了中国冬奥发展的里程碑,也诉说着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进取的励志故事。老同志们驻足很久的是冬奥整体规划沙盘,全部冬奥场馆立体的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京张高铁贯穿其间,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大家一边感叹于中国制造和中国速度,一边也实在的感受到中国在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坚定步伐。


  在首钢陶楼我们观看了首钢发展的历史图片,还参观了首钢三高炉,这是炼铁设备最密集、特征最鲜明、空间最震撼的区域,老同志们走上了高炉平台,看到了首钢滑雪大跳台那个被称为“高跟鞋”的场馆,真切的体会到首钢园区从夏季奥运周期停产后的寂静,到现在,被冬奥会成功唤醒的蓬勃。

  首钢体育大厦的6层目前是棒球协会和垒球协会集中办公的区域,办公环境彰显着浓厚的体育氛围,在会议室,老领导们讲起了中心四个项目发展初期的故事,中心和协会的同志也汇报了现在各项目的发展情况,老同志们十分感慨,一辈子都在项目上,对项目的感情十分厚重,即使退休也很关注项目的发展,很感谢有这样的交流,能了解项目的最新情况,也希望以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领导们不断的向中心、协会和冬奥组委的同志们表示感谢,通过这样的活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老领导们还高度评价了本次横向的参观交流活动,看了这么多冬奥的历史和故事,就想起08年北京奥运会时候的点点滴滴,触动很大,老领导说夏季项目要学习冬季项目的长处,我们要发展是要有长期的规划,要干就坚定不移的干,更重要的是多学习,及时总结,从历史中学习经验和教训,这才能成大事,才能为项目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和智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