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资格赛全体人员参观三峡移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根据中央和总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正在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资格赛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工作人员近300人,5月13日上午,在比赛休息日,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位于重庆市万州区的三峡移民纪念馆,接受移民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在参观时强调,我们组织大家来到移民城市万州参观移民纪念馆,感受波澜壮阔的三峡移民历史和伟大的移民精神,就是要大家珍惜手球比赛在移民城市举办的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全运会手球比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所铸就的三峡移民精神为动力,心系祖国、刻苦训赛,展现高超竞技水平,维护良好赛风赛纪,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实际行动助力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功举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三峡移民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为了铭记三峡工程及百万大移民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弘扬三峡移民精神,展现移民文化而建立的综合性纪念馆,2019年9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共同参观了“百年宏愿,筑梦三峡”、“伟大壮举,百万移民”、“万众一心,破解难题”等多个展厅。众多定格历史的珍贵画面展现在大家眼前,再现了移民的感人场景。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了解了三峡移民工程的辉煌壮举,体会到移民们顾全大局、舍己为公、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让大家为之动容。

    

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解说,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三峡移民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舍小家 顾大家”的三峡移民精神,严格遵守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现手球项目独特技战术魅力和良好体育道德风尚,为项目的改革发展,实现2035年体育强国的任务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