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20年体育总局举办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人事司 字体:

  为使总局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了解总局工作概况及体育各项事业发展概况,增强新时代新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角色尽快转变、岗位尽快适应,12月初,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在京举办2020年体育总局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共有来自27个单位的111名新入职干部参加培训,首次将近年总局接收的军转干部纳入培训范围。
  开班仪式上,人事司司长张良代表总局对大家加入体育总局大家庭,开启人生新阶段表示祝贺和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体育总局的历史和体育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张良就新入职干部强化政治建设,提高业务本领,展现良好形象,努力担当作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了解历史,把握机遇,尽快融入新岗位;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培养锻造干事能力;三是要增进交流,开阔视野,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采用政策讲解、专题辅导、业务指导、结构化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聘请了总局机关、北京体育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RTC人才发展商学院等相关领域11位专家进行授课。在结构化研讨中,学员们既谈到了选择体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又结合课程学习深入分析了我国体育发展的现状和对未来体育事业发展的远景目标,表达了立足实际在体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望和嘱托,时刻叩问新时代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作为终生课题,不断提升做好体育工作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尽快适应环境,主动转变角色,不负青春和时代,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作风书写体育强国建设新篇章,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