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20年总局机关新任职处长及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人事司 字体:

 

7月14日至8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体育总局人事司在京举办了2020年总局机关新任职处长及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突出政治引领,促进业务提升,通过专题授课、小组研讨、结业论文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学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能力,紧紧围绕当前体育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服务体育强国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体育总局作为“政治机关”的属性,切实以“政治机关”意识指导体育工作实践。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三个方面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帮助学员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结业仪式上,一位学员代表表示,将切实按照杨宁副局长的讲话要求,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向党中央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主位”,把讲政治纪律作为履职之魂、安身之纲、立命之要,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本分。

注重能力培养,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杨宁副局长指出,机关干部要做业务上的“能干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专业过硬的高素质人才。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刘志伟以“领导力和执行力提升”为题进行了授课,帮助机关刚刚上任的正副处长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提高管理能力,强化执行意识,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任务。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徐拥军讲授了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使新录用公务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为全面而系统的认识,从而提高其公文写作能力,锻炼扎实的机关工作基本功。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何力以“严守党的纪律”为题,从“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接受制度制约,筑牢党纪国法防线”和“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廉政教育,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机关党委一位学员表示,将结合《机关处级干部行为特征评价表》对照剖析,从勤于学习思考、敢于作出决断、善于统筹工作、严于日常管理、甘于坚守清苦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扛起使命担当,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就总局机关来讲,处级干部是机关干部队伍的“关键多数”,是机关的业务骨干,新录用公务员从校园、社会走进体育的大门,也会成长为体育事业的栋梁。面对体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能否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能否真正用心看体育、干体育,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以“在实践中学习和思考——我进入体育界三十年的总结”为题,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个人经验和体会,其中饱含一名老体育工作者的真情实感和智慧结晶,特别是其关于体育工作鱼形图的认识,更是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这种站在中国体育高度上思考工作的态度值得每一位干部学习。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为学员讲授了体育政策法规体系与体育强国建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体育政策法规工作并不是独立于体育业务工作之外单独存在的,而是全局性、基础性的体育事业,在体育强国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培训结业之前,新录用公务员以“作为一名公务员,在体育强国建设当中如何担当作为”为题提交了论文,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深化了对体育强国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又增强了为体育事业发展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