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人事司、干部培训中心、党校第四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人事司 字体:

弘扬红船精神 答好初心之问

——体育总局人事司、干部培训中心、党校第四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育总局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干部培训中心、党校第四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弘扬红船精神答好初心之问”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张良,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邬红丽,国家体育总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宋鲁增出席,三个党支部60多名党员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党校校委委员夏伦好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共有7项议程。首先三个支部党员交纳党费;二是奏唱国际歌;三是全体党员在党校班学员李晶的领读下齐诵《党章》第一章;四是中共大兴区委党校张秀娟教授以《弘扬红船精神增强使命担当》为题进行了50分钟的专题授课;五是全体党员亲自动手组装南湖红船。六是三个支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阶段,人事司邬红丽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题,谈到我们进入了新时代,就要在新时代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谋划历史新篇。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就要求我们必须围绕破解体育改革路上的难题求创新,围绕三大任务、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求创新,围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求创新。人事司赵正光和王小洋也针对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进行了发言。干部培训中心徐庆雷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培训中心作为总局专业性的培训机构,多年来始终秉承“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的理念,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规范开展支部建设,使支部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潜移默化过程中得到了稳步提升。第四期党校班学员邱贵阳发言,作为新时代体育人,党校班全体学员更要围绕当前体育系统三大任务,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共产党员对体育事业的忠诚、使命、责任和担当。

  最后,夏伦好在活动总结中指出,通过本次活动,要更加深刻理解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体育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开展体育工作的行动指南,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使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积极备战三大任务,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