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总局召开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3-29 来源:人事司 字体:

 

总局党组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培养工作,201210月在贵阳成功举办了总局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了跟踪了解掌握首期中青班学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巩固培训成果,进一步听取学员对总局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326日上午 ,总局召开了首期中青班学员座谈会。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同志主持会议,人事司副司长贾冰、李业武同志以及在京的首期中青班学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认为,中青班时间虽短,但对学员的发展影响深远,解决了大家思想认识层面的问题,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启发了思考,激发了斗志。培训班回来后,学员们都能立足本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把学习所得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积极思考,扎实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部分项目管理中心的学员,还把学习成果以及培训班严格的管理模式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借鉴、运用到项目管理和运动队管理中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总局的中青年干部培养、培训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杨树安副局长在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后,就中青年干部如何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体育强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优秀实践者和推动者,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问题意识,强化哲学思维,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要认真思考如何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增强体育公共服务能力;如何理顺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的关系,适应社团改革的要求,更好发挥社团的作用;如何进一步提高市场经济条件下驾驭和管理体育工作的能力等体育工作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他要求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实践锻炼,增长自身才干,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高志丹司长在主持时说,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树安副局长关于中青年干部政治、思想、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首期中青班学员,要发扬“种子精神”,牢记总局党组的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中承载起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