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人事司继续推进司内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2-08-10 来源:人事司 字体:

 

74,按照人事司学习制度和具体学习安排,司领导班子带领全司同志集体学习了《组工干部的党性之问》、《没有预见就没有领导》、《“综合研判”干部 ,不搞“急拿现用”》等三篇文章。

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党性是组工干部的生命线,讲党性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核心,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大局意识、公道正派的品质、改革创新的精神、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敢于同用人上不正之风战斗的勇气,是广大组工干部的党性共识。这是《组工干部的党性之问》给出的掷地有声的回答。为什么说“预见能力是作为一个领导者必须具备的充分必要条件”?预见能力是“领导”涵义本身所必然要求的,对领导者提出这样的要求是理所当然的,也是符合客观实际和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的;一个成功的预见,离不开领导者深入地调查研究,广泛地听取意见,冷静地理性思考,系统地分析综合,准确果断地判断,科学及时地决策。这是《没有预见就没有领导》作出的入木三分的分析。如何“强化领导班子考核管理,解决民意失真、管用脱节问题”?采用数据分析、民意分析、比较分析、条件分析、案例分析“五步工作法”,考评全程量化监测;研判结果“绿、蓝、橙、红四色预判”,“红灯”亮起坚决调整,干部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着手建立长效机制,综合研判作为配备领导班子和提拔领导干部的前置程序、必经程序,“综合研判”干部 ,不搞“急拿现用”,这是陕西省组织部门行之有效的工作实践。学习过程中,全司干部从繁杂的工作中抽出身来,静下心、定下神,或凝眉深思,或伏案疾书,听到精彩处不时点头会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全司干部获益匪浅,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高志丹司长在集体学习后指出,三篇文章各有侧重,或论党性锤炼,或析领导能力,或讲工作方法,很多地方值得去深思、去研究、去借鉴。他强调,学习是一种意识,要常学并常抓不懈,既要有司内集体学,也要有各处学和个人学、相通领域和相关工作的学;学习是一种能力,要善学、会学,学政策、学业务,开阔视野,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战略思维和宏观谋划的能力;学习是工作的必需,面对干部人事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要破解改革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难题,必须学习,重在学习,要把加强学习与提高素质、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攻坚克难结合起来,汇成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