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曹彧 王子纯/文 安灵均/图 字体: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8月29日在京召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主持会议。

高志丹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组织人事工作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使命任务。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政治自觉,在服务体育事业大局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路线、确保政治方向;二要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好组织资源、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功能,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高志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组织人事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一是坚持校准偏差,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正本清源,打造坚强领导集体;三要坚持战略思维,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四要坚持人才支撑引领,完善体育人才顶层设计和工作格局;五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量。

高志丹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抓好组织人事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一要聚焦理论武装,完善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聚焦选贤任能,持续优化选育管用,建设适应体育强国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聚焦育才聚才,构建新工作格局,强化体育强国建设人才支撑。

会上,高志丹通报了2022年度总局党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反馈结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举措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量,提高干部群众的满意度。

人事司司长李静作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总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班子成员、人事(综合)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总局系统干部人事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总局机关各部门、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