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人事司关于开展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人事司 字体:

各厅、司、局,京内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健全总局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强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结合体育事业发展需要和总局系统干部队伍实际,经总局领导批准,对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岗位进行竞争上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争上岗岗位

此次竞争上岗工作共有机关服务中心、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等6家京内直属事业单位合计7个中层领导岗位(附件1)。

二、参加竞争上岗人员范围

总局机关公务员和京内直属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名人员应具备《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中规定的资格条件。工作年限、任职年限时间截至2023年6月30日,现任职务以报名时的职务职级为准。

其中:1.报名中层副职岗位的机关人员应为现任三级、四级调研员,或任一级、二级主任科员累计3年以上。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应为正科级(管理七级)职务满3年,或正科级(管理七级)职务未满3年但曾任副处级(管理六级)以上职务合计年限满3年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应为聘任在中级以上岗位任职满3年或副高级以上人员,并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历。

2.报名中层正职岗位的机关人员应为现任一级、二级调研员,或担任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累计2年以上。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应为任副处级(管理六级)职务满2年,或副处级职务未满2年但曾任正处级(管理五级)以上职务合计年限满2年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应为聘任在副高级以上岗位人员,并具有一定管理工作经历。

(二)岗位具体条件

报名人员除应具备以上规定的条件外,还应符合各岗位所要求的条件。

(三)不得报名的情形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尚在试用期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基本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审批的办法。报名需在2023年8月1日18时前由本人提交或委托送交以下报名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1.《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单位印章);

2.个人自述;

3.近三年工作总结。

每人只能选择1个单位的1个岗位报名。请将上述材料纸质版送交人力中心,电子版发送邮箱tiyurenli@126.com(签字或盖章的报名表需发送PDF版)。相关表格可从中国体育人才网(人力中心官网www.tyrc.org.cn)“竞争上岗”专栏中下载。

人力中心将严格按照规定的资格条件和岗位条件对报名者资格进行审查,并在人力中心官网公布参加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未通过审查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岗位报名且符合条件人数为1人及以下的,取消该岗位竞争上岗计划。报名该岗位且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重新报名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二)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其中:笔试总分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总分100分。达到笔试合格线人员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合格人数在5人以上的,按1:5比例确定人选;5人以下的,合格者全部进入面试)。

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将在人力中心官网另行通知。人力中心也将提前向考生报名时填报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发送电子邮件和短信进行相关提示。

(三)确定考察人选

根据笔试、面试总成绩之和由高到低按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规定比例范围内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考察)。

(四)考察

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以及职位匹配度等进行全面考察,并据实形成书面考察材料。考察可以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走访及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并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查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由所在单位纪委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对反映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进行核查。

(五)确定拟任人选与任职

进入考察范围人员的笔试、面试分数和总分排名作为重要参考。根据考察情况,由用人单位集体研究决定拟任人选。确定拟任人选后,按规定进行公示、报批等程序。

用人单位与干部本人所在单位协调办理干部调动手续,进行干部任命,享受岗位相应待遇,并执行任职前谈话、试用期管理等制度。

五、回避制度

从严执行回避制度,防止“近亲繁殖”,报名人员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以及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的人员所在单位相关岗位。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支持总局系统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及时传达、张贴本通知,将竞争上岗的精神传达到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踊跃参与,并为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创造条件,保证其按时、按要求参加。

(二)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按要求严格对本单位报名人员的出生日期、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学历学位、任职经历和职称等资格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者不得报名。组织人事部门在报名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从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七、纪律和监督

报名人员要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自觉遵守竞争上岗的有关规定,遵守考试纪律,尊重考官,不得弄虚作假、欺骗组织,不得搞不正当活动。

凡弄虚作假者,凡存在托关系找门路、说情打招呼行为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人选参选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从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人事司将对竞争上岗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保证竞争上岗工作的客观、公正、透明。

送交报名材料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乐、王玉

联系电话:87182180、87182654

办公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5号总局东办公楼410室

附件:1.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岗位一览表.pdf

   2.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doc

   3.个人自述要求.doc



体育总局人事司

2023年7月21日

【打印】    【关闭】